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雪隆华校董联会大会.叶新田吁华社维护母语 签名施压修改教育大蓝图



2014/5/12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1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呼吁华社,支持董总发动的全国性签名运动,以向政府施压,俯顺民意,修改《2013-2015年教育大蓝图》內容。

 他坦言,很多人抱著消极的態度看待该签名运动,因认为收集签名并不会带来什么改变。

 他今日出席“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2014年会员代表大会”时,这么指出。

 叶新田说,这个百万人民签名的诉求將形成无形力量来改变目前情况,因为这项诉求不但会呈上政府,也会呈上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他指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其中一个人权宣言中,维护母语也是一种人权,政府必须正视这一点。

已收集逾70万签名

 他说,董总目前已成功收集70多万个签名,正努力收集尚欠的20多万个签名。

 他指出,政府通过《2013-2015年教育大蓝图》,推行对母语教育发展不利的措施,企图加紧落实单元化教育政策,既“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文化、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所谓“最终目標”。

 他举例,政府增加华校的国语教学时间、华小4年级歷史课本翻译得“狗屁不通”、华校拨款事件等,皆是把华文教育推向危险边缘的政策。

 他促请华社看清政府单元化教育政策,对母语教育构成的存亡威胁,呼吁大家坚决捍卫族群基本权益。

 他也讽刺一些华社和政党领袖,不敢反对政府的单元化教育,甚至附和教育大蓝图可能导致华小变质的措施,促请大眾勿受这些人误导。

 出席大会者包括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郑金德、邱锦成、总务陈德隆及財政卢金峰,共有100名会员组织例席。

不应为国语牺牲母语

叶新田强调,维护母语教育乃是合情合理合法的行为,他们支持强化国语的学习,唯不能接受以牺牲其他族群母语教育的代价来达致。

 此外,他宣佈,董总今年823日將举办60週年庆晚宴,也考虑到9月將举办的全国独中球类赛,避免和董总得庆典重叠及动用庞大人力財力,將把会庆改为明年举办61週年会庆。

 精武华小董事总务周其辉在会上指出,董事会已呈上第二次的抗议书给教育局,也没有和旅游部签署任何文件。

 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允俊也透过叶新田说,马六甲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的10个高级行政人员当中的9名没有华文资格,另3所的国民型华文中学情况则恰恰相反。

 叶新田指出,雪隆董联会坚决支持该校三机构及马六甲华校董联会抗议有关委派决定,要求教育局收回成命的行动。

“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2014年会员代表大会”一致通过6项议案

1 吁请全国华团严正看待政府单元化教育政策影响母语教育,响应董总发动的反对《2013-201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促请政府修正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坚决维护华教。

2 全力支持董总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及教科文组织提呈申诉书,抗议政府施行歧视及打压少数族群母语教育的单元化政策。

3 促请政府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在教育拨款、软硬体设备及师资培训等方面提供合理化的资源分配。

4 批准华文独中增建或申办分校的申请,在批文中註明董事会拥有课程设置主权,並且即刻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

5 恢復国民型华文中学在教育法令下的既定地位,履行承诺,保持三分一的华文课和提供足够的华文师资。

6 坚决反对伊斯兰党向国会提呈私人法案落实伊斯兰刑事法,此举违反联邦宪法及影响人民宗教自由。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