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林源瑞: 若续推行单元政策 华校师资永不足够



2014-05-05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杨应俊(坐左三起) 、黄雪莱、曾昭明、林源瑞和萧汉昌
出席2014年协理大会。
(马六甲4日讯)培风中学董事林源瑞表示,政府的单元教育政策已导致华小每年都缺乏师资,如果政府继续迈向单元教育政策,华小永远不会有足够的老师。

他今日出席该校2014年协理大会时,这么表示。

他透露,本身与培风的关系也有75年了,见证该校成长过程及曾受到政府歧视。不过培风人一直都充分发挥自力更生的精神,毫无怨言,有力出力,有钱出钱。

他因年事已高,在大会上宣布有意让其他人接手担任王金辉路协理一职,并呼吁校方物色适合的人选,继续为该校服务。

培中靠华社一路支持

培中董事主席冯秋苹表示,培风中学今日能举世闻名,也是靠甲州华社在背后一路给予支持与热诚,才能维持下去。

她说,早期可能许多家长还未清楚了解该校教育指南,该校需要到处招生,但现今的家长反而会主动送孩子来该校就读。

“培风中学是甲州唯一一间独中,刚好又处于世遗区,我希望培中在教育领域能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也能协助推动世遗文化。”

她希望该校在教育领域里一直走在前端,让毕业生毕业后能报读世界各地的高等学府,甚至是工作。

黄雪莱:马来族群认同华教

培风中学代校长黄雪莱表示,现今许多华小有5060%的学生是马来学生,印证马来族群逐渐认同华文教育。

她说,若马来族群认同华文教育,我国才能达到民主和谐及文化融合的社会。

“培风中学目前有2252名学生,也希望学生多参与该校和社区举办的活动。”

她强调,该校的教育指南永远都离不开校训,并呼吁离校生要记得回馈学校。

此外,协理大会主席杨应俊透露,因民众的力量让培风中学走过这100年。如果民众没有自力更生的态度,又面对政府歧视,该校不用20年就会连根拔起。

因此,他希望政府公平对待各民族的教育,并呼吁华社要继续传承母语教育。

出席该协理大会的尚有该校总务曾昭明及财政萧汉昌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