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委不谙华文教师任副校长‧普中不满甲教局违协议



2014-05-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李启云(左起)、黄梅燕、刘韪德、杨昭松与蔡长秀週三前往甲州教育局,
准备针对当局委派不谙华文的教师出任普中第一副校长进行交涉,
但不获局长及任何部门官员会见,无功而返。(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澹边7日讯)马六甲州教育局委派一名不谙华文的教师出任甲属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第一副校长,引起董家教的担忧,并对甲州教育局不尊重早前两方所达致的协议感到遗憾。

李启云:官员有意迴避

普中董家教昨晚也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事,今早也在董事长李启云率同董家教成员会见甲州教育局局长,以反映这个问题,可惜,一行人无法如愿见到任何一位负责官员。

李启云告诉记者,甲州教育局局长与各部门官员们似乎有意迴避他们,令他们白跑一趟。

今日奔走甲州教育局吃闭门羹的普中董家教成员包括顾问刘韪德、财政黄梅燕、董事蔡长秀与杨昭松。

李启云表示,普中之前的第一副校长是一名不谙华语的巫裔教师,他于今年3月退休,空缺迄今已悬空两个月。

她透露,她与董事部成员已于今年1月前往甲州教育局,并提呈及推荐一名来自马六甲谙华文及华语的中学教师出任普中第一副校长,当时也获得教育局官员口头上答应没有问题。

“没想到,普中日前接获州教育局来函,表示一名不谙华文华语的巫裔教师将于日内被委派前来担任第一副校长,让我们惊讶不已。”

李启云续说,普中目前的第二副校长吴文贵也将在今年内退休,第三副校长是一名印裔教师,也是不谙华文华语的行政人员。

她认为,倘若董事部继续接受一名不谙华文华语的教师前来担任第一副校长,这将为全国的国民型华文中学打开一个缺口。

“我们担心日后会重演之前3名都不谙华文华语的教师前来普中担任行政人员的不健康现象!”

她强调,董家教将继续坚持日后普中3名行政人员必须是谙华文华语的教师来担任,“倘若甲州教育局坚持继续委派不谙华文华语的教师,我们不排除将採取更积极的行动去争取,因为这是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部及家教协会的权益。”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