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叶新田:勿忽略群众力量 集体签名运动有效



2014-05-18 南洋商报/东海岸

 
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廷(左三) 代表该会,
移交4500个签名予叶新田博士。陪同者左起蔡金来、
徐忠善及邓永平。

(劳勿1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别小看签名运动,勿忽略群众力量。

他说,董总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而号召百万签名运动,不只有人不满,也有一些人质疑,认为签名运动不会带来任何效果。

不利政策剥削华教

他认为,大马华教日益遭到不利政策剥削,是大家都需要面对的问题,抗争的历程应该坚持下去。

“举例,1982年反对变质华小前奏的3M制、1987年反对不谙华文教师担任华小高职等,我们都通过群众的力量达到目标,因此,我们不能忽略具有代表性的人民力量。”

他昨晚受邀为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所主办的尊师宴主持开幕。会上,主办单位将收集来自15个社团的4500个签名,移交给叶新田。

下月杪前要达百万签名

叶新田说,董总将把百万签名及申诉书上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同时,也将把签名运动的成果,纳入意见书,以提呈给政府和国州议员。

因此,董总呼吁各界积极响应支持签名运动,确保在今年630日之前,达到收集至少100万人和3000个团体签名的目标。

他说,教育部通过教育大蓝图,要在2021年至2025年,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所有家长的首选学校,并检讨“多源流学校的选择”

和“国家教育制度的结构”。当局将检讨华小、淡小等学校的法定地位和存在价值。这是令人非常担忧的。

化解教育蓝图危机 华社不可掉以轻心

叶新田也提到,过去,当局用了35年时间,通过教育法令废除了国民型中学、英文中小学和教会学校的法定地位,把教学媒介语改为国语。

现在,当局用13年时间,以温水煮青蛙的策略,在幼儿园学前教育、华小和淡小,加速实现《1965年拉萨报告书》单一源流学校“最终目标”,到时华文独中也难以幸免。

“因此,各界必须提高警惕,吸取惨痛经验教训,不能麻痹大意和松懈。大家必须全面迎战,化解教育大蓝图带来的重大危机,绝对不让华小、淡小和华文独中重蹈覆辙,遭遇浩劫。”

卢宇廷:加强学术领域 完整教育与时代紧扣

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廷说,完整的教育是与时代紧紧的扣在一起,老师除了必须不断的加强本身的学术领域以外,更要掌控情绪管理的领域,才能全方面的与时并进。相反,就只有落伍的教育,最后得到的,也只有失败的教育,正所谓“不进则退”。

他说,现今的社会已经是一个资讯爆炸、网络发达的时代。身在教育领域的校长老师更不容忽视这个年代的蜕变,尤其是华人社会,更是“再穷也不能穷教育”,也因此对母语教育是出钱出力,是全力以赴爱护与发扬母语教育。

另外,他说,在过去,该工委会与县内的华校教师公会之间都是紧密合作,可以说是合作无间,因此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继续共同展开更多的活动。

此外,劳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王保月在致词时则说,该会与发展华小工委会都扮演着相辅相成的合作精神,并携手合作,推动华文教育。昨晚,大会也赠送纪念品予两名在今年退休的校长,分别是双溪内华小校长陈汉荣,以及中竞华小校长曹秀清。

5千元移交彭董联会

另一方面,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也移交5000令吉款项予彭亨董联会,作为购置会所经费;由尊师宴筹委会主席徐忠善移交予彭亨董联会财政李碧强。

淡马鲁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余樑杰、而连突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吴茂明、文冬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亚斯也在昨晚率领团队到劳勿给予支持,劳勿华社领袖方面,则计有劳勿中华商会会长拿督斯里蔡兆生、教育官梁绍森、都赖区州议员锺绍安、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顾问彭亚征及郑朝杰等人。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