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派不諳华文者任华校高职‧叶新田:侵蚀华校本质



2014-05-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0日讯)董总主席兼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呼吁反对调派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到华校担任高职,因为这是侵蚀华校本质的措施,一定要反对到底。

他说,华教危机重重,更陷困境,需要有更多热心人士投入服务及维护。

他日前为雪隆董联会属下峇都区发展华小工委会第15届理事主持就职监誓典礼时,发表谈话。

他说,华小师资短缺未获得彻底解决,不諳华文的师资仍不断被调派到华校,最新的例子是马六甲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当局不理华社抗议,执意调派一名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担任第一副校长。

他指出,政府对华校的种种不公平与歧视,政策的偏差,使到华校更日益受到腐蚀,尤其是政府还企图通过《2013-2025教育大蓝图》,以落实单元化的教育政策,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文化、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所谓“最终目標”,当这项大蓝图计划於2025年完成之时,可能就是华教以及各族母语教育变质之日。

加紧推动签名与联署

因此,他说,董总发动百万签民运动,以及3千个社团盖章支持,目前签名者已超过70万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紧推动签名与联署,在短期內达到目標,以便向当局提呈抗议,以及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与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诉,加大压力促请政府改变歧视母语教育的政策。

他强调,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不是要跟政府搞对抗,而是为了反对单元化教育政策,因为单元化教育政策没有公平对待各族群母语教育的需求,是华教困境的根本原因,也是导至分裂的基因,惟有採取多元开放的教育政策,尊重及公平对待各族群的母语才能符合国情,使国家真正团结。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