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叶新田:普中不諳华文副校长上任‧ “大选后华教问题更多”



2014-05-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1日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叶新田说,自505大选后,华教的问题不断增加,其中包括近日马六甲教育局委派一名不諳华文的第一副校长到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上任。

他说,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告知他,当地有4间改制中学,其中3间中学的高级行政人员90%拥有华文资格,但唯独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却相反,该校90%的高级行政人员没有华文资格,即只有校长拥有华文资格。

支持普中抗议

他说,雪隆董联会大力支持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的抗议行动。

他说,不仅如此,近日华小四年级的歷史课本也出现问题,忽略了各源流的特色,翻译者没有中华文化根底,若以该內容教导学生,务必会“污染”下一代。

他今日在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词说,维护母语教育是合情合理的行动,他们支持强化国语的学习,但不能接受以牺牲其他族群母语教育的代价来达致,因为这不止违反宪法及人权,也形同种族歧视,更与联合国宪章及国际民主潮流背道而驰。

反对推行教育蓝图

他说,为了反对政府推行教育大蓝图计划,董总去年发动了全国性的签名运动,目標是要收集100万人签名及3千个社团盖章支持,而目前签名人数已超过70万人,希望通过民意的力量,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教科文教组提出申诉。

他说,巴生滨海区老友联谊会大力支持董总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签名运动,正在雪州沿海地区深入民间,准备收集5万个签名,这项行动值得大家讚扬及看齐。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