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新加坡也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 —— 五一三学运六十周年



来源:拉维的个人空间 2014-05-16

五月十三日我参加了纪念五一三学生运动六十周年午餐会。会场上气氛是那么热烈,隆重,又充满激情。

当我看到当年学运领导者参加者,虽已白发苍苍,但仍然神采奕奕,精神抖擞,谈笑风生,仿佛时空倒流又回到那火红的年代。

当我看到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我感觉到青春的活力,时代前进的步伐,更对我们祖国的未来寄予厚望。

当我看到年青人表演的学运短剧录像,听到老前辈们唱起高昂的学运歌曲,我深深地自豪:我们新加坡也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

当全体起立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时,我更体会到,我们的一切来之不易,必须加倍珍惜。

当大会结束时,我要说:忘记过去,忘记为反帝反殖和建国作出牺牲,付出青春和幸福的代价的前辈,就意味着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