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李启云:副校长不论友族或华裔‧只要諳华文普中都欢迎



2014-05-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李启云:普中要求教育部安排通諳华文的教师
担任第一副校长,第一是容易沟通,第二是
方便与家长们联繫,比如代表普中出席红白事与
晚宴等,在安排上也更为容易。(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16日讯)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董事长李启云指出,普中需要諳华文的教师出任第一副校长,只要人选是通晓华文及热爱华文文化,不论是友族或华裔,普中都无任欢迎。

她也强调,普中董家教在处理这个行政人员人选课题上,绝对没有把问题种族化。

她接受星洲日报询问,针对甲州首长依德斯哈伦的言论作出回应时说,普中的抗议行动是由董家协及华教组织发起,指抗议行动是由行动党发起並不正確。

出席红白事晚宴较方便

“我们无法阻止任何人出席和给予支持,我们也对行动党领袖的出席感到意外,我相信他们是要借题发挥,行动党领袖是不请自来的。”

李启云表示,普中要求教育部安排通諳华文的教师担任第一副校长,第一是容易沟通,第二是方便与家长们联繫,比如代表普中出席红白事与晚宴等,在安排上也更为容易。

“我认为,华社举办的晚宴由普中的华裔代表出席比较合適,一般而言,友族教师不太方便出席这些宴会,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才要求安排华裔教师出任第一副校长。”

她说,普中拥有80%的华裔学生,很多华裔子弟的英文及国文水平不佳,学校有逾40位的巫裔教师及19位的华裔教师,因此,普中认为多一位华裔教师担任副校长比较恰当。

李启云补充,前任第一副校长是巫裔教师,当时普中曾向前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要求,待副校长荣休后,安排通諳华文的教师担任,当时获得对方应许,对方也承诺会先优先考虑普中要求。

“普中的巫裔副校长是於今年退休,普中於1月已向教育部推荐第一副校长的人选,但未获接纳,直到最近才知道教育部安排了一名巫裔教师来出任第一副校长。”

她指出,为了华教及维持国民型中学的特徵,希望教育部会明白,安排通諳华文的教师出任这个要职,而普中亦会继续据理力爭。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