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周世扬:委派不諳华文副校长“教育部为难普中”



2014-05-11 星洲日报/地方版

(森美兰马口10日讯)森州行动党宣传秘书周世扬指出,教育部刻意安排不諳华文的教师到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担任第一副校长,是违反协议及居心不良的。

因此他发表文告时,呼吁当局採取纪律行动对付明知故犯的官员,因为其决定造成社会不安,破坏和谐。

周世扬说,刻意委派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遗憾地是又发生在教育部门,更是让人感觉非常讽刺。

因此森州行动党强烈反对教育部的这项决定,並呼吁普中董事部及家教协会站稳立场,维护国民型中学的特徵。

他也提醒教育部,应遵守之前的协议,有关普中国民型中学逾一年前才发生不諳华文的校长问题,当时闹得满城风雨,最终才获得解决,而且协议不会重犯。

“但是如今却轮到副校长职位出现相同问题,因此我觉得教育部是故意为难这所中学,希望各界认真看待。”

周世扬重申,国民型中学的正副校长,必须依照国民型中学理事会与教育部的协议,意味着这两个重要职位是必须由拥有华文资格者出任,以符合这个源流中学的体制,確保此源流中学的特徵获得保留。

他希望教育部能抚顺民意,收回委任公函,重新委任普中董家教所推荐的教师,担任普中第一副校长。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