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桃李谢春风”千人宴‧601为陆庭諭祝寿



2014-05-1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8日讯)国內一班自愿人士將在61日,为国內资深华教斗士陆庭諭老师庆祝85岁大寿,並广邀华教界人士出席,届时陆老也將发表演说。

其中一名负责人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说,他们原本要配合陆老的85岁大寿,宴开85席,但由於反应热烈,目前已增加到108席。

他说,这项称为“桃李谢春风”的千人祝寿盛会订於61日,中午12时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小学礼堂举行,由於该礼堂最多只能容纳108席,所以就算反应热烈,他们也无法再增加席位。

广邀华教组织出席

他强调,华教团体董总、教总、全国校长职工会、林连玉基金、校友联总及高师同学会等多个华教组织,皆受邀出席,而大会也保留了20席给高师同学。

“这场宴会除了为陆老祝寿,同时也將提供一个完美的平台,把全国华教领导精英集合一起,让他们交流,促进大马华教的大团结。”

他说,他们希望整个宴会能简简单单的进行,而且他们也不代表任何单位或团体,纯粹是为了替陆老祝寿及让高师同学会的校友能够团聚。

他指出,高师同学是促使大马华教延伸至今天的其中一项重要动力,例如教总前副主席陆庭諭当年就参与號召成立独立大学。

询及当天会有甚么节目时,他说,大会不会安排太多人致词,除了陆老外,再来就是活动召集人和高师同学会的代表而已。

他说,由於他们都知道陆老最喜欢唱的歌是一首30年代的歌曲《热血》,陆老当天是否能答应上台献唱,就要看当天司仪的“功力”。

另外,他也透露,“桃李谢春风”午宴在扣除费用后,余款將替陆老出版一本书,並会邀请社会人士谈谈和陆老接触时的一些点滴。预计该本书將在年底出版。

(星洲日报/报导:许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