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员大会 蔡亚汉:学术资格被质疑‧马大中文系降格阻学生出路



2014-05-29 星洲日报/地方版

 


傅振造(左一起)、骆保林、叶新田、蔡亚汉、许海明、庄其川、
杨福源、胡来金,呼吁各族人民支持由董总所號召的百万签名
运动。(图:星洲日报)
(檳城)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蔡亚汉说,由於中国经济的强势,欧美先进国也出现了中文热的现象,可是我国却在华文教育上开倒车。

他举例:“我国竟然打算把马大中文系降格为中文组,一旦中文系重组为中文组后,其课程主任就失去了自主导权而降格为一名协调员而已。”

他说,虽然学生领取的都是一样的学士学位,可是各国之间的行政偏差將会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当学生到外国深造时就必须面对学术资格被质疑的问题。

他日前在该会会员大会说,新加坡承认的是马大中文系的资格,而不是中文课程,所以若马大中文系的名称一旦变成中文课程,那么到了新加坡继续攻读中文系的学子,就有很大可能不被当地大学接受。

叶新田:反对大蓝图得加把劲

董总主席叶新田则呼吁各族,支持由董总所號召的百万签名运动,积极爭取母语教育的权益並反对大蓝图的不利政策和措施。他说,教育部要在2021年至2025年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所有家长的首选,並检討“多源流学校的选择”和“国家教育制度的结构”。

“到了那个时候华小、淡小等学校的法定地位和存在价值就將受到威胁。”

“第一阶段的签名运动已获得70万人和2700个团体的签名,目前第二阶段的签名运动,將收集尚缺的30万个签名。”

他表示,只有通过不间断的集体运动,大家的努力才能起到效果,为母语教育爭取生存於发展空间。出席者包括该会秘书傅振造、会务顾问骆保林,许海明、署理会长庄其川、第二副会长杨福源以及財政胡来金。

(星洲日报大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