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家总促反贪会查校长舞弊



2014/5/13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2日讯)大马华文教育家长总会(家总)认为,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没有展现在校园肃贪表现强烈的决心,反贪会应该立即行动,派员调查华小校长可能涉及贪污的情况。

家总主席黄华生指出,反贪污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不是教育小学生,而是严厉执法,將贪官或贪污的华小校长绳之以法。

他呼吁反贪会立即行动,派员调查全国华小校长的黑箱作业情况。参与反贪教育的华小校长是希望通过利用反贪会来为自己粉刷,最后的结果是帮助这些校长暗地里继续贪污,不只肃贪无望,还助长了贪污的行为。

黄华生今日发文告认为,反贪会在公眾的形象已经非常低落,提振士气的方法就是正视问题,主动出击,根据各地家长和家总已经提供的资料明察暗访,必能找出更多华小校长贪污证据。

他认为,反贪会对不是他们份內的教育工作表现得过于积极主动,却对发生在华小猖獗的贪污行为消极被动,只是坐著等待社会人士自动將华小校长贪污的证据送上门来。

(东方日报)
 
 
 

【附:家总文告】

家总已呈资料,反贪会应行动

2014/5/13 来源:《当今大马》

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家长总会(家总)认为,反贪污委员会在59日回应家总的文告中强调将继续加强在华小推行小学生反贪的教育工作,一再显示了其本末倒置, 只是热衷于装门面,并没有在校园肃贪表现强烈的决心。家总再次提醒,反贪污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不是教育小学生;而是严厉执法,将贪官或贪污的华小校长绳之以法。 
家总主席黄华生对反贪污委员会的不务正业的行为感到费解。他认为,反贪会对不是他们份内的教育工作表现得过于积极主动,却对发生在华小猖獗的贪污行为消极被动,只是坐着等待社会人士自动将华小校长贪污的证据送上门来。
他说:“其实,家总已经做过数次投报,提供表证,揭发校长的贪污行径。”
强调:“反贪会应该知道,家长和家总并没有执法权,因此在搜罗证据的过程格外艰难,加上长期以来华小校长的贪污已经是有计划和有组织性的进行,并和商家狼 狈为奸,又跟政治挂钩,加上教育部官官相护,许多家长去到教育部的投诉石沉大海,最后被迫不了了之;在举步艰辛的揭贪过程中,反贪会更应该表现其独立自 主,不受操控。而且,有执法权的反贪会应该比家总更积极主动,不能以逸待劳,更不能将正式投报的资料束之高阁,或敷衍执法。”
家总认为,反贪会在公众的形象已经非常低落,提振士气的方法就是正视问题,主动出击,根据各地家长和家总已经提供的资料明察暗访,必能找出更多华小校长贪污的证据。
他表示:“华小校长收取回扣由来已久,这已是公开的秘密,他们其中一个方法就是自己躲在幕后操纵家长教师协会(家协),并利用家协的名誉进行各种收费活动如电脑班,补习班等,以及强制学生购买各种作业簿等,加上大部分家长缴付现金和故意不发收据的举措而让校长有机可乘。”
“另外,许多家协呈报的收入远低于实收;很多学校也有秘密户头,并由校长掌控。这些贪赃枉法的行为使到学生受害,需要背过重的书包和学习过时的电脑课程。” 
 家总呼吁反贪会应该立即行动反贪的工作,并将人员调派到调查全国华小校长的黑箱作业的情况。家总也认为,参与反贪教育的华小校长是希望通过利用反贪会来为自己粉刷,最后的结果是帮助这些校长暗地里继续贪污,不只肃贪无望,还助长了贪污的行为。
家总主席 黄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