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邱培栋:派不谙中文副校长上任普中‧“国阵图消灭国民型中学”



2014-05-12 星洲日报/地方版

(马六甲11日讯)民主行动党爱极乐区州议员邱培栋抨击国阵政府意图消灭国民型中学的阴谋不曾间断,不只是死灰复燃,更严重的是极端种族主义,在巫统的推波促澜之下,更是横行霸道。

邱培栋发表文告表示遗憾,甲州教育局在418日发出指示,调派一名国民中学的行政教师,前往普罗士邦中学出任副校长。

“普罗士邦中学是一所改制的国民型中学,基建基本上由董事会承担。学生以华裔子弟占大部分。董事会拥有自主权,学风以华社的需求为本。

他说,在教育局委派不谙华文的行政人员担任普中的副校长,不但会直接影响该校的行政措施,也进一步蚕食该校现有的文化特征。

他表示,当局是通过这类调职的方式,一步一步打击国民型中学,包括华文小学。当主要及大部分的学校行政教师是不谙华文时,行政措施就会自然的转变成国民学校的模式;届时国民型及华小特征就会自动消失及灭亡。

他强烈抨击马华不敢针对教育局不当调派人员的做法,提出反对及抗议,一再证明马华附和国阵政府,从未间断打压、意图消灭华文教育的阴谋。

邱培栋同时挑战马华针对普中事件表态,反对教育局的指派,不要一味沉默;诚如马华前总会长拿督蔡细历所强调,马华要高调问政,才能赢得华社的支持。

(星洲日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