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怡保育才独中擬高中采用电子教学



2013/01/08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怡保7日讯)怡保育才独中计划在最短时间內,將电子平台教学课件推展到高中部。

校长谭福海说,该校在今年开始,初中各年级的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全面採用电子平台教学课件,而初中一和初中二的华文科也会开始试用相关教教学课件。

谭福海是在该校的开学典礼说,该教学课件是上海闸北第八中学为独中製作,有助于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並带动教学迈向现代化。

他指出,校方从2010年开始在校內推介「成功教育」理念,及在初中部开始逐步使用电子平台教学课件;该理念是上海闸北八中长期研究与实践总结的办学模式。

他说,董总于2009年从上海引进「成功教育」,而该校庆幸被选为推行该理念的其中一所独中。

「校方今年3月份將委派一组老师到上海考察和学习。」

谭福海也说,「成功教育」在该校还是属于起步阶段,希望按部就班推进,必会提升教学品质。

回升1200人水平

另外,他表示,该校今年迎来345名新生,其中预备班43人、初一生271人、插班生31人,比起去年284名新生有所增加。该校目前学生总数为1287人,男生794人,女生493人;教师71人,其中8人兼任。

谭福海表示,学生人数在1993年达到1500人的高峰期,过后逐年减少,至2003年掉破1200人,今年才回升到1200人水平。

他指出,今年该校共开7班初中一和一班预备班;因预见今年报读的学生会增加,所以今年初中一多开了一班,由于名额有限,迟来报名的学生只好割爱。

2013年对全马独中而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几乎所有独中都全面爆满,说明独中受到华社的肯定。」

同时,他也说,初中统考各学科的总平均及格率为88.2%,高中为91.25%;初中考获5A以上的有17人,高中有12人;另外,有12名学生在各学科名列全国独中十大排行榜。

校方也在颁发奖状2012年统考成绩优异奖、全国成绩特出考生奖和第九届孔子杯全球青少年作文大赛的优异生。

其中,5名指导老师纪瑞芬、陈美云、胡丽珍、赵秀君和龚群美也获校方发表扬状以示鼓励。

出席开学礼的董事包括副董事长曾荣南、陈可卿、潘照南、拿督吴国芳;財政刘子贞、副总务吴章明和蔡建福;董事陈细祥、陈丽瑄及邱锦龙。

与上海闸北八中结友好校

育才校友会理事长黄亚珠表示,育才独中已和上海闸北八中结为友好学校,以后双方会加强师生间的学习和交流。

他出席育才独中开学典礼上致词时表示,「成功教育」相信每位学生都有成功的愿望、成功的潜能,並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获得多方面的成功。

董事长潘斯里李梁琬清表示,今年各独中几乎爆满,显示独中教学理念获华社及家长认同。

「中国崛起令华文在全世界日益重要,商业、贸易来往等,都需要用到华文。」她指出,今年最大的教育问题,是教育发展大蓝图对华小不公平,影响学生水平,也让教师为难。

育才独中家教联谊会財政郭金丰表示,由于时代迅速改变,劝勉学生不断充实自己、破旧立新,更愉快地去接受新事物,才能活得更有价值。

(转载自:东方日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