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邹寿汉:重视国语水平‧国文科独中必修必考



2013-01-19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哥打丁宜18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强调,独中这50多年来,对国语教学及其水平极为重视,而国语科甚至是华文独中的必修和必考科。

此外,他说,过去20多年来,董总和国家语文出版局有著密切的合作,以提昇华文独中生对国语水平的学习与掌握,包括每年联办国语论坛,以提昇学生的学习水平和实践。

邹寿汉昨晚出席哥打丁宜发展华小工委会、哥打丁宜天后宫委员会以及哥打丁宜凤凰友好联谊会联办的“华教交流会"时透露,国家语文出版局曾表示乐意协助提昇独中国语科教师的教学水平,董总也表示欣然接受。

独中生国语成绩不俗

“近年来,独中生的国语成绩已有不俗的表现,国家语文出版局的导师也讚赏独中生对国语的掌握,並充份肯定独中国语程度已达到应有的水平。"

针对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日前会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时谈及全面承认独中统考问题,他表示不予置评。

他强调,董总期待並希望首相全面承认统考文凭。

他指出,从1975年开始,董总在不断提昇华文独中水平的同时,也採取中庸务实的態度,以符合情理的方法爭取政府当局的全面承认。

“董总已积极安排与首相会面交流,以便充份反映和商討、全面深入探討国家教育问题,以解决华教长期以来所面对的困境。"

历史地理课程不断改进

另一方面,针对历史与地理科本土化內容的问题,他指出,从50年代初,独中历史与地理科课程內容已实行本土化,而董总亦设有专门部门对课程內容不断进行检討与改进,以达到与时俱进的要求。

他表示,长期以来,我国华文独中都是遵循国家课程纲要的精神、基本原则和基本內容,进行各学科课程標准制定、教材编纂、课程资源开发和教学。而董总在教育问题上,亦採取开放多元,紧隨国內外发展的需求,维护学生与家长的利益及前途。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