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市區增幅放緩另2區明顯增‧新山縣華小新生破8千



2013-01-17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柔佛新山16日訊)新山縣內27所華小今年的新生人數與去年相比普遍增加,今年的總新生人數更突破8千人,與去年逾7700人相比,今年增加逾300人。

今以市區、西北區和東北區等3區做比較發現,市區華小新生增幅有放緩,西北區與東北區則各增加百多名華小新生,特別是新興花園開發地區的華小,新生人數明顯增加。

市區華小今年約有1千零66新生,去年是1千零6人,人數僅相距60人。隨著舊城區人口外遷新山東北區與西北區,市區華小新生人數相信還會繼續放緩。

東北區新生數最龐大

東北區方面,今年約有3583名新生,去年有3443名新生,人數差距不大,今年較去年增加約140人。這區的華小新生人數,以略為超越西北區的數字,成為新山華小新生人數最龐大的一區。

西北區方面,2012年有3264人,今年則有3387,增加了123人。

2010年,西北區有3所新遷華小,金山園泰豐華小、振林山浩然山莊明智華小,及振林山實達生態園培智華小,大大減少西北區華小擁擠的情況。

2012年與2011年,先後新遷華烈光鎮道文華小和麗寧鎮的道文華小,也逐步的減少附近華小學額負擔。

西北及東北區居民增

此外,西北區由於依斯干達經濟特區帶動下,新花園如雨後春筍,武吉英達、實達生態園、順和花園、順利花園等住宅逐漸聚集人口,居民漸增,使附近一帶的華小新生人數有增加的趨勢。

東北區方面,實達英達花園、御景園、奧橋岭、奧汀苑、和麗園、藝達園等等的出現,也使得寬柔五小、智南華小、班蘭華小和柔佛再也華小的學額需求大增,上述學校的新生人數,都超過400人。
(星洲日報/大柔佛)
 

(作者:星洲日報/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