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柔佛华校督学 申请调华小掌校



2013/01/21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21日讯)华小事务成夹心人而萌生退意?柔佛华校督学李銮增今日披露,本身有意「挂冠」离开柔教育局,並承认已向教育局申请调派到美嘉乐花园启东华小当校长。

李銮增感嘆,对于一些教职人员来说,申请从一个县调职到另一个县担任校长是一封公函就可以解决的事,惟本身却「前路茫茫」,更直言本身「一入宫门深似海」。

李銮增是于今早受邀出席启东华小校长卜锦泉荣休仪式上,这么指出。一同出席的还包括巴西古当县教育局长哈莉玛、启东华小董事长洪自光、家协署理主席许嘉声等人。

他表示,卜锦泉校长退休消息传出后,本身即遭人询问是否申请调派到该校任校长一职,他不讳言如今已有3人申请调派启东华小,本身是中一名申请者。「虽然如此,教育局还未做出任何决定,因此最终是否获青睞还是未知数。」

教育局「不放人」

李銮增稍后受访时强调,本身並非由于华小事务问题而求去,而是觉得本身出任华小督学6年,如今隨著新人冒起,应该是退位让贤的时候。

他说,本身早就想重新调回学校任职,但由于教育局未寻获合適人选,华校督学一职不能空置太久,因此当局一直「不放人」。

他披露,根据教育局纪录,今年里新山区华小就只有启东华小有校长退休职位待补,因此他才捉紧机会申请。

「新山区要一直到明年,国光华小校长李东行退休后才有校长空缺。然而,有关超大型华小竞爭力一定很大,所以我在一些同职的建议下,把握此次的机会。」

隨著柔佛教育局前助理局长李翊狮被调往国中任副校长,李銮增是第2名从教育局「寻求脱身」的华校督学。所不同的是,前者声称由于披露华小状况遭受政治压力而调职,后者则是自动申请调到华小掌校。

消息指出,华校督学向来与董联会互动良好,惟近年来因接二连三的华校情况,使到华校督学在华教组织及教育局之间成为「夹心人」,使督学一职备受考验。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