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人口逐渐外流‧丰盛港县4华小新生减



2013/01/08 星洲日报/大柔佛


(柔佛新山7日讯)随着丰盛港县人口逐年减少,2013年新学年开课一星期后,县内4所华小中,有部份学校出现新生人数减少的趋势。

《星洲日报》今日电询丰盛港县4所华小负责人,瞭解了各所华小2013年的小一新生人数状况。

4所华小,分别为丰盛港培智华小、三板头仁銮华小、兴楼好旺华小及兴楼侨庆华小。

培智华小7年减逾100学生

丰盛港培智华小今年共迎来52名一年级新生,共开设2班。

校方发言人表示,由于丰盛港县的人口逐渐外流,许多年轻父母都迁离丰盛港,因此新生人数也逐年减少。

另外,该校在7年内的新生人数不断减少,7年来约减少了逾100名学生,惟今年52名的新生人数,与去年的逾50人不相上下。

仁銮华小新生减少一半

三板头仁銮华小林淑云校长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指出,该校今年的一年级新生人数共有7人,比去年的14人减少了一半。

她受访时告诉记者,由于丰盛港县的人民都外流到其他城市,因此,许多孩子都会随着父母到城市生活及求学。

“我们这裡学前教育的孩子则不减反增,很大可能是因为父母将年幼的孩子留在丰盛港,由祖父母照顾,但到了7岁上小学的时候,就把孩子接到城市与他们同住。”

好旺华小新生人数“波动”

兴楼的好旺华小于2013年度共有8名小一新生,比起去年的12名新生人数,减少了4名。

校长洪瑞芬今日受询时指出,虽然该校今年的新生人数较去年少,但2012年的12名新生却比前年2011年的8名新生来得多,因此,她归纳好旺华小的新生人数属于“波动型”的学校。

侨庆华小新生会再更动

兴楼侨庆华小在2013年的一年级共开2班,目前共有60名新生,但人数或会再有更动。

发言人表示,该校2012年共有63名新生,今年稍微减少3名,但儘管如此,侨庆华小仍是丰盛港县4所华小中,小一新生人数最多的学校。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