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今年133新生入学.全校共288人 务德华小不再是微型华小



2013/01/02 中国报/地方版  

【报导:朱美凤;摄影:温志杰



学生们乖乖的坐在班上聆听老师指导。
(巴生2日讯)迁校第二年的务德华小摆脱微型华小命运,2013年新生人数达133人,全校目前共有288名学生,且学生报读还有增加的趋势。

该校校长曹聆英指出,该校今年的一年级人数就有133名学生报读,学校目前开设31年级班级,唯隨著学生人数不断增加,不排除会视乎学生人数继续开设课室。

2012年年头开课时,当时我刚调任来到务德华小担任校长一职,全校学生人数为124人,但截至2012年尾就有250个学生,今天学校才开课,就继续增加至288名。”

需增加硬体设施

她又说,去年学校班级从一年级至5年纪共开设5班,但有鉴於学生人数增加,现在该校虽然暂时还未开设6年级班级,却已经增设8间课室,其中班级人数最多为一年级,共开设3间课室,平均每间课室45名学生。

“当中也有部分学生是从別的华小转校而来,但大部分都是新生入学,而且我有预感接下来陆续还有学生从別处转校而来。”

她又说,有鉴於学生人数增加,校方在行政方面及基本设施方面都需要有所改变,以配合学生们的需求。

“在硬体设施方面,学校目前尚不足,尤其是网络及电脑等硬体设备方面,还需要继续增设,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就读环境。”

她今早接受记者访问时,这么指出。

另外,今日为开课第一天,学校现场所见,家长们对於孩子第一天上学皆十分关注,不断在课室外探头查看,学生则对新环境深感新奇,表现雀跃。

此外,新生报到日,许多家长都陪同孩子一同到学校,听取学校的匯报,同时让就读一年级的孩子先熟悉学校的环境。

(转载自:中国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