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新纪元学院第14届毕业典礼•承认统考、增建独中、修大蓝图•董总3诉求呈首相



2013/01/28 星洲日报/国内版




新纪元学院踏入第15个年头,並迎来第14届毕业典礼,
由叶新田(左二起)、王超群及胡万铎颁发毕业证书。
左一为莫顺宗;右一为李泉氚。(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7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指出,董总最近致函首相提出3项建议,即希望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按照需求批准增建4所独中,以及另外重订一份符合全民需求的教育大蓝图。

他指出,董总在过去一年,不断向政府表达华社心声,希望政府能彻底解决华小与独中面对的各种问题。

“我们也希望政府支持民办非营利高等教育学府,让民办学府得以持续发展。"

他今日在新纪元学院第14届毕业典礼上致词时说,独中学生爆满的情况日趋严重,从2011年的6千,到今年逾1万名学生挤不进独中,因此政府应考虑现实情况,批准增建独中。

他也说,统考已获得国外多间大学承认,国內所有私立大专也接受统考成绩,目前只剩国立大学未承认统考。

厦大以英语教学衝击不大

叶新田也指出,中国厦门大学即將在大马办分校,並不会对新纪元学院带来尖锐的衝击,因为该大学的教学媒介语为英文。

“如果是著名中国大学直接来大马开分校,肯定会带来比较尖锐的衝击,並会影响到本地大学及学院的开办。"

询及厦大分校的师资及课程会否与新院出现重叠的情况时,他说,这视乎厦大分校当局进一步公佈,厦大目前有的科系是以英语为教学媒介语,因此可能直接引进现有的师资到大马。

期待新院及韩院升格大学 

叶新田说,华社欢迎政府批准南方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同时也期待高教部在今年批准新纪元学院及韩江学院升格为大学。

虽未接回函· 盼首相出席团拜捎佳音

另外,叶新田说,针对董总与相关华团联办的“癸巳年春节团拜及新春庙会",有消息指首相將答应出席。

“不过,我们仍未接获首相的回函。但是我们希望首相能出席,並在新年期间,为华社捎来`好消息’。"

询及大选跫音將近,董总会否建议各政党把华社面对的华教问题纳入竞选宣言及党纲內一事,他说:“去年我们做出很多努力,相信各政党都已收到讯息,我们与各党交流时,已呼吁他们把华教政策列在竞选宣言及党纲內,让人民做比较。"

新纪元学院178学生毕业

新纪元学院第14届毕业典礼共有178名学生毕业,分別来自22个不同的荣誉学士课程及文凭课程。

今届全人教育奖由蔡春美、陈佳佳及陈婉姿获得,他们分別来自对外汉语教学专业文凭课程、辅导与諮商心理学学士课程及平面设计专业文凭课程。

出席者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会务顾问胡万铎、副院长钟瑜及学术部主任李泉氚。

王超群:技职教育大楼数月內竣工

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王超群指出,新院为开办技术职业课程而购买的大楼,將於数月內竣工。

“我们会与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City&Guilds)合作,为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开办技术职业课程,课程以华文作为教学媒介语。"

他透露,这项课程获得许多社会人士认同,截至目前已筹获超过400万令吉。

莫顺宗:以图书馆命名纪念陈六使

此外,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说,为了纪念华教先贤陈六使的贡献,新院擬將其图书馆命名为“陈六使图书馆"。

他说,院方於半年前向董事会及理事会提出这项建议获得赞同,许多南大校友也非常支持我们的想法。我们会在近期內完成这项任务。"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