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校友联总遗憾走不出单元教育



2013/01/0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双溪大年6日讯)儘管大马已独立超过半个世纪,但政府还是走不出单元化教育的旧框子,马来西亚华校校友联合会总会为此深感遗憾。

总会长陈鹏仕说,推行单一源流政策的结果,將会导致华小、泰米尔小学及华文独中逐渐变质及消失;在大马,华小是国家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其存在凸显了马来西亚作为多元种族国家的优势,而华文独中自大马独立以来,培养的人才更不计其数。

陈氏是週六晚上出席全国校友联总主催,吉打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办「全国校友联总之夜」联欢晚会,如是指出。

华社诉求没改善

他说,倘若政府忽视这个事实,一意孤行实施自以为是的教育措施,对华社衝击肯定非常大,对国家发展也將造成更大损失;因此,校友联总促教育部重新检討教育大蓝图,更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建设及发展,以符合我国多元语文,多元种族及多元文化国情。

他说,儘管华社已在2012年向政府提出多项诉求,惟都没有见到成效或改善,尤以甚者,我们也感受到这些问题,导致华社之间出现矛盾。

无论如何,校友联总希望华社领导层都能应用智慧,集合各方力量发挥有必要影响力,以確保在不乖离立场及原则大前提下,异中求同继续捍卫华社与华教的权益。

陈鹏仕也是吉打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他表示,由于该会是属于文教团体,除了各州属会年捐及特別捐之外,就没有其它的经济来源,固定的支出是日常开销,及每年照例主办全国徵文比赛及各州华教常识比赛经费。

为了让总会会务继续顺畅操作,希盼通过校友联总之夜联欢晚宴筹募文化基金及活动经费,让会务能更顺利推展。

此次晚宴出席嘉宾包括吉打州华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楚江、董联会代表庄俊隆、留台联总代表马规財等。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