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陈六使图书馆缅怀先贤



2013/01/2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27日讯)新纪元学院为了纪念南洋大学创办人陈六使,在经得董理事的同意后,会將图书馆命名为「陈六使图书馆」。

新院院长莫顺宗表示,新院的源头是来自南大,然后是独立大学,才有今天的新院,所以大家需要记住这段轰轰烈烈华文大学奋斗歷程。

他认为,那些为华教做事的人,大家须紧记及表扬他们,以他们为榜样,传承他们的精神。

莫顺宗今日在新院第14届毕业典礼上致词时表示,新院的规模是来自华社辛苦建设,也是华校立校的基础。为了让学生了解回馈的意义,校方正在规划及发动更多学生定期美化和绿化社区,让学生服务社会大眾。

新院理事会主席王超群致词时说,新院目前为了协助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能有一技之长,因此与英国城市专业学会合作,开办技职教育课程。

他续称,开办技职课程获得许多人支持,目前新院已筹获400多万令吉开办技职教育课程,此外新院在校园附近购买的大楼目前在装修中,未来会作为技职课程教学场地。

新纪元学院第14届毕业典礼迎来165位毕业生,3位优秀生获得全人教育奖,他们是蔡春美(对外汉语教学专业文凭课程)、陈佳佳(辅导与咨商心理学学士课程2+2)、陈婉姿(平面设计专业文凭课程)。

3位学术及课外活动兼备的毕业生在受询时皆表示希望能在9月份前往中国和臺湾的大学深造,暂时无投入职场的打算。

其他出席的嘉宾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会务顾问胡万铎。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