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今年新生师资激增 新民独中不敷百万元




2013/01/02 南洋商报/ 北马版



陈晓烈(左六)移交支票给陈炎发(左四),
由洪本铨居中见证,左一起庄俊隆、蔡兴洲、
杨金福、李冠霖、陈树喜、许庆荣及林清寿。
(双溪大年1日讯)双溪大年唯一的一所独立中学———新民独中的全体董事,以喜忧渗半的心情战战兢兢的迎接2013年的到来!

令校方感到振奋的是,该校今年的新生人数有了新的突破,即与去年同比激增了100%,新生人数达至历来最高的259名。为了应付激增的学生人数,及均衡素质及人数的对比,校方同时增聘40%的师资。

为各学生负担1800

也因为如此,校方在甫踏入2013年的第一天,就将面对估计全年经费不敷约100万令吉的窘境。董事部总务庄俊隆指出,扣除学生的学费等,以目前的师资情况计算,估计校方必须为每一位学生负担1800令吉。

“我们目前拥有587名学生,扣除向学生们收取的学费之后,必须面对约100万令吉的不敷经费。”

他于星期一晚上,出席由该校董事部主办的谢师宴上致辞时,这么指出。该校董事长李冠霖、署理董事长拿督许庆荣、顾问拿督洪本铨、名誉顾问拿督陈祖荫、蔡兴洲、陈树喜及杨金福等,也有在场。

董事部不惧挑战

该校董事长李冠霖则胸有成竹的强调,在该校名誉董事顾问团包括整个热爱华教的华社“撑腰”下,董事部绝对不会害怕任何的挑战,包括面对财务状况的窘境。

他对于该校经过多年的努力后终于有了小小的成绩,同时进一步受到华社的肯定表示欣慰,然而,他谦虚的将这些功劳归功于广大的华社,及给予该校鼎力支持、热心华教的各界人士。

“只要将新民独中办好,什么困难都是值得的,毕竟,教育是最有意义的东西。”

他勉励该校全体教师,继续为该校作出贡献,积极配合该校校长林清寿的领导,同时欢迎该校副校长林水好的重新归队。

来自二条石的村民兼该校忠实支持者陈晓烈工程师,对于支持华教不遗余力,他即席捐出2万令吉作为该校教育基金。

仪式上,陈晓烈移交支票给董事财政陈炎发,由洪本铨、杨金福、蔡兴洲、李冠霖、林清寿、许庆荣、陈树喜与庄俊隆等见证。

洪本铨:董事部功不可没

董事顾问拿督洪本铨表示,新民独中在新的一年的表现振奋人心,令人感到鼓舞,而该校教师、董事部包括热爱华教人士多年来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

他赞扬该校教师及董事部,在该校拥有今天的成就上功不可没,尤其在该校的改革过程中,给予无私的奉献。

曾桂安为新民许愿 5年内升至中型独中

来自台湾的国际赏识教育学会总会长曾桂安校长,则在新的一年里,为新民独中许下3个愿望。

第一个愿望,他希望在董事长李冠霖的领导下,董事会能够把新民独中办得更好,学生人数在3年内可以达到1000名,同时在5年内达到1500名,从目前的中小型独立中学,跃升至中型的独中。

赏识教育实验学校

曾桂安校长的第二个愿望是,希望新民独中在未来5年内,通过踏实的进展,成为北马唯一的赏识教育实验学校,甚至荣升为研究赏识教育的基地或示范学校。

他的第3个愿望是,希望新民独中上下一心,不但成为北马名校之一,将来可以走向世界,成为北马区孩子们追求梦想理想学校。

林清寿:初中一破纪录开8

林清寿校长感谢该校董事部,对于该校的发展包括建设等,抱持着不离不弃的精神。

他欣慰该校在素与量方面皆有提升,包括报读该校的250多名新生当中,其中包括了50多名,在小六评估试中考取4A以上优异生。

该校2013年的新生人数获得突破性的记录,而初中一将开办8班,教师人数则从原有的28名增加至48位,激增40%

(转载自:南洋商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