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增设庙会活动 董教总217新春大团拜



2013/01/1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9日讯)董总、教总將以连续3年体举办新春大团拜,这场被视为华教界最具代表的团拜活动將于217日(农历正月初八)举行,並增设「新春庙会」活动,筹委会欢迎具有传统文化及艺术特色的表演者踊跃报名参与其盛。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他们举办春节团拜的目的地,是为了让大家一起迎接新春佳节,同时感谢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华文教育所给予的支持和关心;並且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加强联繫,互相激励与交流。

叶新田也是这场新春大团拜的大会主席。他说,全国华团、各民族文教团体、各政党、外国使节、新闻媒体、各地团体、华教同道以及各族人士,將受邀踊跃出席这项盛会,预料届时会有超过3000人出席。

这场由董总、教总、独立大学有限公司、雪兰莪乌鲁冷岳华团联合会、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各州华校董联会以及董教总新纪元学院举办的「2013年(癸巳年)春节团拜暨新春庙会」,將在217日(星期日)正月初八,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

呈献各民族表演

这也是他们连续第3年举行新春大团拜,今年除了原有仪式外,也会邀请嘉宾上台捞生和现场挥毫。

此外,筹委会主席邹寿汉则呼吁各族团体和人士届时呈献各民族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而当天庙会活动项目还包括儿童乐园、时光隧道、灯谜活动、阿沙族集体舞蹈、陶艺、姓氏展览、客家饭菜、中国结、茶艺、剪纸艺术、叮叮糖、捏面人、皮影戏、默戏、西洋镜、龙鬚糖以及各民族手工文化艺术品等。

他说,所有参与的民俗文化表演者,都能获得大会適当的津贴,以示鼓励民俗文艺活动,而且设摊无需缴付费用。

「我们也鼓励,各籍贯或各族人士届时来设摊贩卖应节特色的小吃,设摊免费,但所出售的食物必须具有民族特色,如:客家新年糕点等等,同时必须经过筹委会的筛选。」

筹委会呼吁任何有意参与庙会活动,摆设摊位者,请尽快接洽筹委会秘书处,以作出適当安排。主办当局將提供免费摊位场地。联络电话:03-87362337(梁燕云)。

出席这场记者会者还包括教总主席王超群、雪兰莪乌鲁冷岳华团联合会会长杨柏志及独大有限公司財政谢福才等人。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