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新山宽中学生破6000人•2016年如期落实单班制



2013/01/02 中国报/地方版

 

(新山2日讯)新山宽柔中学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今年更超过6000人,儘管如此,宽中董事部决定在2016年落实单班制。

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今早在新山宽柔中学“2013年度开学典礼”上,宣布这项消息。

陈伟雄说,为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及素质,需多方面的配合,包括学校制度灵活及硬体设备的配合,新山宽柔中学宽中董事部更在去年1231日召开特別董事会,议决铁定在2016年进行单班制。

学习过程放缓

他较后受询时指出,现因学校实行双班制,然而学生学习的时间不足,使得整个学习过程放缓。

他说,学生上课的时间一定要对,学习的时间也一定要足够,才能全体提升学生的素质。

他也说,想在课程上做调整,安排其他课程,但因上课节数不足及课室不足的问题,使得学生失去许多学习机会。

“未免將来使得学生学习进度放缓,董事部才会立下这个目標,並適时制定合適方案,或增建课室或设立分校,以加速学生的学习进度。”

他透露,宽中董事会也在之前举行的特別董事会成立3个特別小组,包括新山校本部硬体设备在探討小组、新山东北区建分校探討小组及古来宽中分校硬体设施探討小组。

他也说,校方也趁学校假期花费约65万令吉,维修学校设施,包括学校厕所、维修图书馆冷气、粉刷课室墙壁及购买新电脑。

新山宽柔中学开学典礼在该校大礼堂举行。校方也颁发奖状给3名获2012年度高二年级模范生奖的学生,分別是谢维杰、罗远山及叶建文。

出席者包括宽柔中学副董事长童星存、財政洪慧娥、总务梁开明及第一副总务刘杰森等人。 

谢秀权首任女校长

新山宽柔中学副校长谢秀权在新学年,正式升任校长,成为新山宽柔中学首任女校长。

谢秀权在致词时强调3点,第一,学校会继续朝向ISO的愿景迈进,在学生素质方面,她会加强推行五育兼顾的素质教育。

她说,第二是提升教素质,学校会强化师资团队包括行政队伍,第三则是改善整体校园环境。” 

谢秀权说,截至11日,已註册的学生人数为6051人,比预计的5900人,多出151人。 

她说,今年共开121班,新聘30名教师,她庆幸能在开学前聘请足够的教师。

她指出,在行政方面之做出少许调整,其中提升陈德生为新山宽柔中学副校长兼电脑中心主任。

她也指出今年將是全体师生最忙碌的一年,將有一系列庆祝百年校庆的活动进行。

她呼吁学生在欢庆百年校庆活动及学业之间,维持平衡点。

(转载自:中国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