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华教问题应由董总直接转达与处理


2013/01/21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2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强调,作为主办和主催于2012年举行的5场和平请愿大集会的董总,有责任直接向政府表达及反映有关华教基本问题的看法,並寻求落实议决案。

因此,他指董总坚持认为,华教问题应由董总直接转达与处理,不可依靠別人代劳。

他说,董总坚持这么做,是因为过去有些不太健康的方式,即「有些人」或「政治人物」將董总排在外面,要代为转达,结果反而传达了不关键的事实。

他认为,隨著局势的发展,依靠別人代办与传达华教问题已是不正確的做法。

叶新田是今午出席由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联办「华教迎春」团结午宴时,这么表示。

促解决3问题

他说,董总已针对3项迫切的华教问题,在不久前致函首相,以寻求在近期內解决,即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在4个地区增建华文独中分校,即新山地区、昔加末、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以及蒲种等地区、以及搁置及检討《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

较早前,他表示,董总爭取当局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已经有了37年的历史。这种要求曾在各种集会的决议中,在向当局提呈的各项备忘录和呈函中,以及各种文告和声明中,一再重申。

「特別是在去年董总举办的5场大型群眾和平请愿大集会上,要求当局全面承认统考问题,始终是其中一项重大的课题。」

叶新田说,要求当局实现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反映了广大华裔和各源流教育单位的普遍意愿,因为这將为我国教育健全发展,社会和谐,国家繁荣进步带来积极的意义。

「隨著局势发展,解决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问题已经到了关键性的时刻。董总已经通过適当管道作出安排,以与首相直接和具体地商谈和解决有关细节。」

「长期以来都专注独中统考的董总,希望通过与首相的会谈,能够有效地解决问题。」

今日的午宴筵开88席,州內华教工作者包括霹雳州9所独中董事长及校长皆赴会。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

致函要求会面 董总等首相回復

董总已確认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收到董总要求会面的信函,目前董总还在等待首相的回復。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在去年杪就致函给纳吉,要求会面谈数项教育课题。

「一名华裔部长向董总证实,首相收到信函了,所以不会有信到半路,送不到地方的问题。」

叶新田是在今日针对与首相会面谈教育课题事宜,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表示,董总是希望和纳吉见面谈商多个课题,其中包括承认统考及增建华文独中课题。

冀承认独中文凭

「董总在去年主办和主催5场华教救亡大会,有责任与首相磋商,尤其是对承认统考文凭,以分校形式增建华文独中,都是当前迫切的课题。」

针对董总邀请首相出席在217日(正月初八)董总癸巳年春节团拜及新春庙会,叶新田表示,確有致函给首相,传闻首相极可能会出席,不过目前还没有获得任何回函。

华总和大马中华总商会在上周三与纳吉,在首相署会面并谈及多项攸关华社课题。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提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课题,纳吉也答应会考虑,不过也提到统考生必须考获大马教育文凭国文科优等,统考地理和历史科需更符合大马国情。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