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师资分配 督学封口



2013/01/18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钟诗雨 报导

(新山17日讯)大选將近,教育课题成敏感议题,据了解,柔佛州华小督学纷纷接封口令,对师资课题三缄其口,惟据《东方日报》探知,调派到各州的师资相信这一两天將陆续抵达,舒缓师资短缺问题。

柔佛州是全国面对最严重华小师资短缺的州属,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日前表示,当局將陆续委派教师,有关问题最迟在本月16日能获得解决。

为了解更新的师资分配进展,本报记者今日拨电向柔佛州华校督学李鑾增了解情况,要求对方透露柔佛州目前尚缺多少教师,以及已缺乏师资的学校是否已获教师分配。

李氏回应,本身正在处理师资调配的问题,但有关细节不便透露,若要了解目前华小师资情况,可向柔佛州教育局局长莫哈末诺了解有关情况。

另一方面,本报记者也向其他地区的督学了解师资情况,惟受访督学也表示不方便对媒体发表谈话。

师资不断变动

受访督学也说,由于师资分配情况不断在变动,手上也没有正式的资料,因此没办法对媒体公佈数据。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据了解,所有调派到各州的师资已在「途中」,相信这一两天將陆续抵达。

他坦言,本身也不清楚目前师资的情况,因为不管是督学或是各校校长,都不愿对师资问题发表谈话。

「我目前暂时不知道师资情况,老实说,校长、督学在被问到有关问题时,都吞吞吐吐。难道这些事情那么机密而不可告人?」

据教育界人士透露,目前掌管华校事务的督学已接获封口令,不能对华教和师资课题发表任何言论,甚至还会牵连其他督学或被「对付」。

华校督学常挨骂不好当

消息指出,华校督学並不好当,往往「里外不是人」,在学校、华社也不获尊重,而在教育局內也不受欢迎,而且经常会被挨骂。

消息人士坦言,若督学仍继续对外发表谈话,搞不好会变成「李翊狮第二」,从督学变成副校长。

此外,本报记者尝试联络柔佛州教育局局长了解柔佛州华校师资情况,惟至截稿为止,无法取得回覆。

魏家祥:教师陆续报到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表示,师资问题已获得处理,教师也已陆续到各校报到,大家可以放心。

他指出,各州的师资安排和调动由各州教育局负责,教育部將確保问题完全获得解决,各教育局官员尽责工作。

他说,日前已召见各州教育局,安排联繫合格教师事宜,全国951名教师將会被分配到全国各地,这几天就会到校报到。「这些被调派的教师足以解决短缺情况,我们会在之后观察情况,必要时发出临教委任状。」

根据教育部网站所公佈的准教师名单显示,柔佛州华泰小將获派328名教师,其中华裔教师人数是233人、巫裔68人、印裔26人和土著一人。

(转载自:东方日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