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董总与政党平等协商爭权益


2013/01/23 东方日报/国内版


(八打灵再也2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明,董总在爭取华教权益的漫长抗爭中,跟朝野政党保持平等协商关係,寻求各方支持母语教育的发展。

他指出,这是符合董总所坚持的「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原则。

邹寿汉是在日前出席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设宴欢迎董总访问团的交流会上,回答出席者询问时这么说。

当询问是董总似乎鲜少跟在野党互动,今后会否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时,邹寿汉指出,董总同在野党的互动不少,例如在308全国大选之后,董总即刻马不停蹄地走访民联执政的5个州属,即吉打、檳城、霹雳、雪兰莪及吉兰丹等州。

「过后也继续针对华教课题会面谈商,事实说明,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在朝在野的划分只是习惯上的一个笼统的说法。」

他说,当年董总向民联州属提出华教诉求,並建议民联州政府拨地建校、拨地养校及制度化拨款资助华校,包括华小、独中及改制国中、豁免上述学校的地税等等。

他说,董总也通过各种管道跟在朝的执政当局提出华教诉求。

邹寿汉说,之后朝野政党在各自执政的州属,都竞相拨款、拨地支援华小、独中及改制国中。

「例如霹州9所独中获得拨地2500英亩种植油棕,雪州4所独中和檳州5所独中分別每年获得50万和40万令吉的制度化拨款等等。」

他指出,鉴于董总是民间教育组织,因此董总通过凝聚人民群眾的力量,爭取华教权益。

他说,由于董总必须团结各地华教工作者去跟单元主义的强大势力抗爭,因此其领导人及华教工作者面对有形和无形的压力,势所难免,例如已故教总主席林连玉曾遭政府褫夺公民权及吊销教师证、已故董总主席林晃昇,其矿场执照被撤回、教总副主席陆庭諭被人代为「申请」调职去登嘉楼,最终丧失退休金。

不过,邹寿汉强调,为了民族教育,为了爭取政府公平合理对待华教,董总领导人不会退缩不前,反而会更加积极地抖擞精神,鼓舞干劲及力爭上游。

较早时,邹寿汉要求各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动员支持者参与董总与相关华团联办的「217春节团拜暨新春庙会」,以凝聚及团结华教工作者的斗志与力量,在新的一年再作衝刺!

他也是「217春节团拜暨新春庙会」筹委会主席。该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林家光率领眾多委员参与交流会,而董总首席执行长王瑞国和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也在场。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