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董总建议政府 雪柔建4独中分校



2013/01/16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15日讯)董总建议政府以独中分校形式,在雪兰莪和柔佛建设4所华文独中,以解决日益增加就读独中的人数。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建议增设的4所华文独中包括一所在新山、一所在昔加末,设立峇株巴辖华仁中学分校;雪州八打灵再也及蒲种地区,则各设一所华文独中分校。

叶新田今日在董总召开记者会,针对独中课题发表谈话说,近10年来报读独中的华小毕业生持续增加,去年有7000名学子无法挤入独中的门槛,而今年望门兴叹的人数则增至逾万名,这突显了有增建独中的需要。

「因此董总才提出以分校的形式来设立独中。」

询及董总建议的雪州两所独中是否有属意的办校模式时,叶新田透露,目前雪隆8所独中都具有水准,因此任何一所独中都有条件。「一切胥视哪家独中愿意申办分校。」

至于校地问题,叶新田透露,最重要仍是获得中央政府的批准及州政府的配合。

他说,董总已致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要求关注华教长期以来悬而未决的问题,並呼吁首相尽快协调解决其中三项最为迫切的课题,包括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设立华文独中及检討《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

要求检討大蓝图

他表示,感激首相通过「一个大马奖学金」,让名列前茅的统考优秀生得以深造,並开放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贷款让独中生申请。

「同时也允许统考文凭持有者申请就读师范学院,但这並不意味对统考文凭的全面承认,只是局部性措施而已。」

「既然我国政府已承认中国大陆和台湾大学学术资格,而中、台大学均接受统考文凭生就读,没有理由我国政府不承认本国独中的统考文凭。」

另外,董总坚持「1125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立场,並要求首相俯顺民意重新检討有关教育大蓝图的初步报告,並实事求是,落实多元开放的教育政策。

叶新田也提到,去年926日透过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向首相提呈华教长期面对及迫切需要解决的8项诉求,希望首相开明积极协调解决。

8项诉求包括华小师资严重短缺、不具华文资格教师仍派到华小、全面承认华文独立中学统考文凭、华文小学董事註册申请遭刁难,严重搁置处理及发出董事註册证及非法篡夺董事会权益等问题、改正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以符合华文独立中学、华小发展拨款微薄问题以及实施拨款和拨地兴建华文小学的正常机制。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