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促政府承认统考增建独中纠正教育大蓝图 • 董总广邀各界踊跃出席2•17春节团拜



来源:董总新闻稿

2013126

照片说明:董总、巴生四独中工委会和华小工委会及各校董家教校友同仁,恭祝各界人士新年进步。前排右六起为李维念、叶新田和谢松坤。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董总与相关华团将于今年217日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办“2013年(癸巳年)春节团拜暨新春庙会”,并广邀各界踊跃出席参与盛会。

今届春节团拜将呈献多姿多彩的各民族传统文化艺术活动,让出席者观赏及参与。其中包括儿童乐园、叮叮糖、时光隧道、灯谜活动、陶艺、姓氏展览、中华拓印、粘土手艺、手制书、客家饭菜、剪纸艺术、踩高跷、篆刻、马来族和印族手工艺品、阿沙族集体舞蹈、变脸和魔术表演等。

叶新田表示,当前其中三项最为迫切亟须政府解决的课题,就是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批准增建华文独中分校,以及搁置和纠正具单元主义思维的教育大蓝图。他说,董总已发出请柬邀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出席春节团拜,并期待在近期得以会见首相,以商谈上述迫切问题,希冀首相认真的看待及协调解决。

他日前在滨华中学与巴生四独中工委会、巴生发展华小工委会、各独中和华小同道交流时如是指出。

巴生四独中工委会主席谢松坤博士及巴生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李维念,率领工委会成员及独中和华小董家教校友欢迎董总访问团。董总财政林国才、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秘书室执行主任沈天奇和董教总新纪元学院公关处副主任吴振声也在场。

叶新田指出,鉴于华教问题一箩筐,长期悬而未决,加上华小师资严重短缺及教育部不断派遣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到华小,引起华小变质的危机。因此,董总去年发起“华教救亡运动”,并针对增建华文独中课题及反对单元主义的教育大蓝图,而主办及主催了5场和平请愿大集会。

他说,在广大群众同心同德地全力支持下,由董总主办及主催的五场大集会成功地举行,反映了人民群众要求政府公平合理对待及发展母语教育的广大意愿。因此,董总已通过适当管道,作出安排,直接与首相具体地商谈和解决有关问题。

他说,董总提出在四个地区增建华文独中分校,即在新山、昔加末、八打灵再也和蒲种地区。他希望巴生四独中给予协助,以申办分校方式玉成斯举,让八打灵再也拥有华文独中。

较早前,谢松坤致词时强调,学习和发展母语是公民的基本权益,而重视经济与教育的华裔,是任何政党都不应忽视的,也不可以受到不公平对待及压制。他呼吁华教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斗争策略,团结一致,争取华教权益。

李维念赞扬董总在去年主办的5场大集会切合时宜,并认为那是结合群众力量争取华教权益的正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