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商民支持独中 龙狮团订单热烈


2013/01/30 东方日报/地方版

张訏萍 报导


(吉隆坡29日讯)雪州华文独中舞龙舞狮团在农历新年期间同样受落,在新年期间平均可为独中筹获1050万令吉不等的款项!若想要为华社出一份力,不妨支持独中的舞龙舞狮团!

独中发展向来依靠华社资助,为了增加学校收入,雪州一些独中多年前已开始培训舞龙舞狮团,以便趁著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为学校增加收入。

同样地,不少热爱华文教育的民眾和商业单位等,也热衷透过向独中预订舞龙舞狮团前来助兴,以实际行动赞助独中发展,可谓一举两得。

接受外区订单

巴生兴华中学醒狮团副总指挥洪建枝表示,他们在一个星期前才刚开始接获订单,而且每年一般都是在农历新年前的3个星期,才会陆续有订单进来。

他说,该独中只有醒狮团,至今已有20多年歷史,新年期间他们全部共有10支醒狮队伍会到各处去表演,醒狮队伍主要是由在籍学生所组成。

「我们的醒狮团主要会集中在巴生一带表演,偶尔也会跨区到梳邦再也和八打灵再也一带表演。目前我们的订单还未出现爆满,依然还可以接受订单。」

「该校的醒狮队平均每年可以筹获逾50万令吉的款项,除了我们,巴生一些独中友校的舞龙舞狮团,也跟我们一样,有接受外来的订单。」

洪建枝在接受《东方日报》记者访问时,如是表示。据悉,该醒狮团在巴生4独中里,是歷史最悠久的醒狮团。

晚间演出收费较高

巴生兴华中学醒狮团副总指挥洪建枝表示,该醒狮团的收费介于在3001000令吉不等,晚间特约表演收费1500令吉或以上或另议。更多收费详情,可瀏览巴生兴华中学网站。

此外,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拿督蔡崇伟表示,该独中的舞龙舞狮团目前已开始接获外来订单,行情跟去年一样,没有太受经济不景影响。

他说,其实,好些民眾和单位是为了资助独中的发展,而向华文独中醒狮团预订订单,以帮助独中的发展。

「我们的月光龙价格最少在2000令吉,而舞狮(双狮)的价格则介于在5001000令吉之间。我们平均每年预计可通过此法,筹获逾10万令吉款项。」

另外,巴生光华独中舞龙总负责人吴劲辉指出,该校的舞龙队至今已有24年歷史,至于舞狮队则刚成立了2年。该校的舞龙价格介于12001500令吉不等;舞狮价格则介于500800令吉不等。

他说,的確,今年的订单有比较慢热,像去年的话,他们在12月杪就已经接获订单,但今年近日才刚接获订单。而他们同样平均每年可筹获逾10万令吉款项。

「我们曾试过,在农历新年,舞龙队前后出了共10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