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蔡志礼与陈鹏翔教授加入‧南方大学学院迎新团队


2013/01/04 星洲日报/大柔佛


(柔佛新山3日讯)提昇学术水平,南方大学学院迎来学术新团队,并放眼招聘更多国内外知名教授,朝大学目标迈进。

南方大学学院学术新团队中,有2名新聘任的资深教授,即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陈鹏翔教授,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蔡志礼副教授。

70岁的陈鹏翔为大马公民,曾担任台湾世新大学英文系教授兼主任、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授、台湾德明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东南科技大学应英系教授兼主任、佛光大学外文系教授兼主任,屡获学术奖项,并曾担任南方大学学院(前为南方学院)的中文系与英文系客座教授,也曾是该校最早的学术顾问及校外考委之一。

54岁的蔡志礼为着名诗人,新加坡公民,为新加坡数名政要,包括资政李光耀、前总统纳丹、以及内政部长张志贤的华文导师,并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特约讲师,曾获新加坡教育部服务奖等殊荣。

张文强及王润华:向全世界寻求人才

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在新闻发佈会上指出,该大学学院去年成功升格后,董理事会与该校团队及资深副校长王润华在一年内向全世界寻求人才,以期在短期内实现三大目标,即(一)打造国际化三语、多元化的大学、(二)加强与提昇大学师资,(三)打造卓越教学。

王润华在会上指出,新聘任的陈鹏翔与蔡志礼将发挥他们的专长,提昇该校的学术水平。陈鹏翔将与该校现代语言中心主任冯白羽组一个团队,提昇学生的英文水平。

另一方面,他说,该校将成立一个教育学院,由蔡志礼担纲,而蔡志礼目前也兼任该校创意教育学中心的主任。

王润华表示,该校学术新团队由老中青三代的学术人员组成,绝不单一注重资深的学术人员。

跃升校内符合资格人员· 祝家华:将增加8名博士

另一方面,除了积极聘任知名教授,南方大学学院也跃升校内符合资格,并为院校做出贡献的学术人员。

黄循积指出,根据高教部规定,南方放大学学院在升格后,校方可依据学术人员的背景、表现及潜质,跃升相关的学术人员,以肯定他们的学术工作及教学表现。有鑑于此,该大学学院经过内部学术人员升迁委员会的评选,并在理事会的批准同意后,跃升符合资格的学术人员。

校长祝家华透露,该校将会增聘一位主管研究与开发的副校长,该名副校长将在下半年上任。另外,在该校“12345新发展愿景”下,该校今年至少会增加8位博士,并会安排企业家教室、人文教育教室等。

他指出,该校目前拥有超过100位全职与兼职学术人员,拥有博士学位者佔了其中15位左右。

配合上述新闻发佈会,该校也在会上推介新网页,新网址为http://www.southern.edu.my。此外,该校也公佈,本月56日为该校开放日。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