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董总与吉董联会交流会‧ 陈国辉:担心大选后有变 速公佈拨地华校详情



2013/01/21 中国报/地方新闻


(亚罗士打21日讯)以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为首的多名执委,前来与吉打董联会交流时,民联吉州政府拨地给华校与政联企业联营课题被热烈谈论,与会者一致促请州政府尽速公佈详情,以免大选后生变。

吉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指出,上述宣佈是州政府跨出第一步的好概念,他本身也支持这概念。

他认为,在州政府还未公佈细节前,都不宜对此猜测及妄下定论,且各种评论也属言之过早。

“州政府用意及出发点很好,只是没公佈细节,而在此事上董联会与吉打州华人大会堂立场一致,我们將开会擬定各造可接受方案,甚至向州政府提出反建议。”

冀发公函

他透露,该会本计划使用州政府移交拨款给独中仪式这平臺,向州务大臣討论此事,而今因移交仪式迟迟未定,该会將在来临22日华人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將此事带入討论。

该会顾问兼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说,州政府仅是口头宣佈,若能发出正式公函,將使此事更为確定。

总务李衍旺博士说,因大选临近这契机,促使州政府做出这宣佈,而他希望州政府能在第13届大选来临前公佈详情,以免大选后此事不了了之。

去年1230日,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占前往巴东得腊,为果园计划主持植树仪式后宣佈,州政府將拨地20003000公顷,供华校、淡米尔学校及宗教学校申请,以便与政联企业(GLC)联营种植业,进而增加学校收入。

邹寿汉:捍卫华教· 与首相商討效果更好

邹寿汉指出,在捍卫和爭取华教上,董总从静態(发文告、备忘录、协商)转变成动態(和平请愿)中取得更显著成果,不过若可直接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会面商討,相信可取得更好效果。

他说,董总成立58年来,从未邀请歷届首相或高层政治人物出席活动,今年新春初八举行的团拜及庙会,首相若能出席,將让董总毫无隔膜、直接与首相交流多项华教课题。 

“首相日前接见华总代表时,针对政府会否考虑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开出两项基本条件这事,我们不愿置评,不过董总的要求是全面承认统考文凭。”

他补充,透过直接与首相商榷此事,可让首相理解明白后更容易认同统考,同时做出更正確决定。

他直言,华社只希望政府在资源分享下,更公平对待华校。

3独中的7万拨款呢· 陈国辉盼政府速兑现

吉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指出,去年9月,州政府宣布给予3所独中各7万令吉拨款,至今仍无下文。

董总副主席兼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许海明说,檳城州政府给予独中拨款,不仅去年的,就连2013年拨款也已发下,为此吉州政府应加速移交款项。

傅振荃促请州政府儘快拨款,让独中可发出花红给教师过新年。

另外,陈国辉也在会上列出州內其他华教问题,包括(一)华玲傌佬镇巴林园培智华小迁校批文能尽速发出、(二)去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宣佈给21所政府学校共84万令吉拨款,还没发放,以及(三)今年中央政府能继续为华小支付水电费等。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