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两校学生仅15人 中央华淡小 共用校舍  



2013/01/02 中国报/地方版


(昔加末2日讯)中央华淡小人数仅有区区15人,华淡校共用校舍,两校学生关係融洽。

位于昔县哥马里园坵的中央华淡小,向来都是共用同一间校舍,由于园坵已大量採用外劳,迄今华小仅剩6名学生,淡小则剩9名学生。

过去90年代华印园坵员工尚未外流时,两校的学生人数达逾300人。

中央华小校长柯志强受询时说,该校已2年没有新生,今年终于增添1名印裔新生,加上1名学生毕业,学生人数维持在6人不变。

他说,如今该校共有4名华裔学生及2名印裔学生,他们分別就读一年级(1人)、三年级(1人)、五年级(3人)及六年级(1人)。

他指出,师资方面共有6人,但不久后教育局將会委派多一名教师到该校执教。

获得教育部批准迁校多年的中央华小,截至目前为止董事部尚未寻获合適的校地。

该校董事长冯连冰受询时指出,董事部的意愿还是希望让该校在县內搬迁,目前正在积极物色校地,一旦有合適的校地將成立建委会负责建校及迁校工作。

(转载自:中国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