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教总吁关注教育蓝图最后定案



2013/01/1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9日讯)教总呼吁华社各团体关注政府近期要落实《20132025年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內容,一旦出现不利于华教发展的內容,要携手合作来面对各种挑战。

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大蓝图》近期会定案,也將在今年落实,各大华团及文教团体务必团结一致,发现对不利华教发展的措施,应共商对策,团结面对。

他认为,董教总等单位在217日举办的「2013年(癸巳年)春节团拜暨新春庙会」,是一个最好的平台,可以让文教组织、各大团体匯集一起,商论对策。

王叶邹有互动

教总去年基于他们正与当局沟通修正《大蓝图》细则,因此议决不参与董总主办的1125举行反对《大蓝图》大集会;董总及教总领导层期间曾掀起「水煮青蛙」的爭议。

王超群与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等人,今日就新春大团拜课题举行记者会时,三人不时有互动。

王超群早前曾表示,一旦《大蓝图》最后定案仍不修改不利华小的条例,相信不止教总,广大的华社包括朝野政党都会站出来,反对到底不妥协。

等待公佈內容

此外,针对內阁今日討论《大蓝图》定案,不符合董总在1125大集会要求政府重新擬定大蓝图的建议一事,董总主席叶新田则指出,董总必须先看当局对《大蓝图》最后修订版本后,然后才发表看法。

「我们(董总)要看他们(內阁)公佈的內容,与1125大集会的议决案及华团备忘录是否有落差,(董总)再发表看法,希望尽快得到消息。」

他希望,董总在过去一年的奋斗,包括联合华团提呈《大蓝图》备忘录及举办1125大集会,能在今年取得好的成绩。

天下一家未实现

此外,叶新田也指出,董教总去年举办的新春团拜活动中,所题的对联:「单一政策抗爭连年华教风云仍激盪;多元理念团结各族国家政局定安昌、多元团结,天下一家」仍未能实现,冀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真正实现多元教育政策,各族和睦团结的目標。

董总、教总与其他5个全国主要华团,即华总、留台联总、校友联总、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及马来亚南大校友会在去年1019日联名教育部提呈备忘录,反映华社对教育蓝图的看法和建议。

7大华团备忘录主要反对华小从四年级开始採用国小马来文课程及废除中学预备班等问题。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