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新文龙中华中学‧迎来127新生



2013/01/03 星洲日报/大柔佛



全体同学肃立举起右手,
首次在礼堂宣读校规。(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加兰2日讯)新文龙中华中学校长颜光辉表示,该校今年初中一入学新生有127名,全校学生总人数共有433名,比去年增加了45名,总共开15班,比去年多2班。

颜光辉校长今日上午在该校礼堂举行的新学年始业式时发言。

颜光辉:致力成一流独中

颜校长勉励学生在新学年新开始,要有新计划与新目标,誓言今年一定要比去年来的好。尤其是成绩与行为方面,大家应更加努力学习。至于教学方面,今年要落实去年所订下的愿景与使命。

他说,愿景方面我们将致力发展成为一流华文独立中学,而使命方面是要让学校更充满学习气氛、更具人文气息、更具美感、让学生更注重品德、更具创造力、更具世界观、让师生关係更和谐等。

郑国陞:学生增加经费不敷90

该校董事长郑国陞说,在大家努力下,今天终于看到学校各方面皆有所提昇。今年学生人数增加了45名,每年不敷逾80万令吉的经费,将增加至逾90万令吉。

他说,华文独中每年栽培出众多人才为国家及社会做出贡献,因此政府在承认独中事务方面必需有所交代,尤其在经费方面应该制度化给予拨款,才不会教大家感到失望。

他告诉学生,学校筹款不容易,大家必须用功努力读书,做个品学兼优的人,才不会辜负老师及社会人士出钱出力给予栽培。

萧庆璋:学生应多关注时事

该校校友会主席萧庆璋副董事长强调,身为中华儿女要珍惜和承继先辈遗留给我们的宝贵资产,发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

他说,儒家思想教导我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目前同学所处的是修身阶段,大家要努力学习各种知识,为将来、家庭、民族和国家做出贡献。

他说,同学除了关心学业外,也应该多关注时事,多阅读报章和有益课外物,以增加对社会和时事的认识,以免容易坠入别有居心者的陷阱。此外也必须参与校内各种活动,尽可能走出校园,参与有益社会的健康活动,关心弱势团体,提昇自己的世界观,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对家庭、民族、国家有责任、有贡献的青年。

该校家协主席陈瑞金致词时说,政府不允许华社增办独中,却大事批准国际学校的设立,可见有关当局持有双重标准,让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只沦为一个口号而已,很不实际。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