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独中出身‧曾掌技职学校‧隆中华独中新校长是谢上才



2013/01/07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6日讯)星洲日报探悉,曾就读芙蓉中华中学的谢上才校长,將於31日正式接任吉隆坡中华独中校长职,取代即將退休的现任校长方成。

消息向星洲日报指出,方成已向该校的教职员透露自己將於31日退休,而教师们也已计划为方成举办欢送会。

消息也透露,由於方成也曾多次表示自己有意退休,以致董事部不得不另觅合適的人选出任该校校长,並曾於去年1月登报聘请校长。

適合掌管双轨制

“在经过数个人选的应徵后决定聘请谢上才校长,因为董事部认为他本身是独中生,又是国中校长,適合掌管实行双轨制的隆中华独中。"方成虽没有透露新校长的名字,但昨日也已向本报证实,有关校长目前已经退休並正在为接任进行准备,31日进行正式交接的仪式。

谢上才校长出生於1957年,曾担任森州瓜拉格拉旺技职学校及柔佛新山商科技职学校校长,中学时期就读於芙蓉中华中学,长期以来都积极参与及主办与科学有关的学术活动。

目前已承办至第八届的全国华文独中科学营,也是谢校长在2005年献议和极力推动下举办的。

谢校长是马来西亚物理协会院士、物理教育组主任、国际物理竞赛国际队教练,也是芙蓉中华中学董事会学术顾问以及全国独中科学营学术顾问。

方天兴:关中校长数日內敲定另一方面,华总会长兼关丹中华独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指出,该校校长人选將在数日內敲定,並会对外公佈。

他向星洲日报说,目前该校董事部已面试了数位教育界人士,並对他们的表现甚感满意。

“我们將在近期內针对校长人选做最后决定,並对外公佈。"

询及该校董事部是否有再游说即將在31日退休的方成出任该校校长时,方天兴说,董事部之前的確属意方成出任该校首位校长,但方成已经正式婉拒,並打算在退休后告老还乡,所以董事部惟有尊重他的决定。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