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檳恆毅中学获12英亩地建分校



2013/01/10 东方日报/国内版


(檳城9日讯)檳州政府拨出佔地12英亩,市价5000万令吉的地段给恆毅中学在檳岛西南区建分校,並促请中央政府儘速发出建校准证,以及拨款5000万令吉建校费。

与此同时,恆毅董事会也宣布,位于乔治市的恆毅小学,届时,也会迁去西南区,与恆毅国民型中学(分校)共享同一块地皮。

檳首长林冠英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南区9间华小在这之前上书向中央政府请愿,支持恆毅中学在西南区建分校。

他说,教育部每次都以「是否已找到校地」作为回覆,因此,建委会找上州政府,希望州政府协助寻找校地。

因此,他表示,当地主新港合作社及发展商Ideal Property在誌期19日的信函,同意以象徵式1令吉將佔地12英亩的地段移交给州政府时,州政府隨即决定,將该地拨给恆毅建分校。

该地段与峇六拜国际机场毗邻,也靠近《星报》总社办事处。

他表示,根据教育部建校准绳,国民型中学最基本校地约78英亩,而小学约45英亩。因此,小学及分校將建在同一块地段,共用操场及其他设施。

冀中央拨5千万建校

他也说,寻找校地建校是中央政府的责任,但州政府扛起这个责任,用「火箭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內找到地,接下来,希望中央政府也效仿。

「我们已做了一半,剩下的另一半工作希望中央政府能承担,除了儘速发出准证,也负责拨款5000万令吉建校费。」

他说,这块地皮价值5000万令吉,若中央政府也扛起另外5000万令吉的建校费,就印证了福建话俚语「一人一半,感情不散」。

他希望中央政府能在农历新年前批准,向檳华社「派大红包」。

出席的包括中华总商会执行顾问丹斯里陈国平、会长拿督斯里祝友成、商会顾问拿督谢国培、Ideal Property高级经理汤邦松、檳州行政议员拿督阿都玛烈、罗兴强及林峰成。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