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符俊成:新生人数下降 古来尚需38临教



2013/01/03 中国报/地方版


(古来2日讯)古来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符俊成指出,古来再也县今年开学各校整体人数下降,临教问题也比往年减缓,尚需聘请38位,盼教育部在3年內解决问题。

他说,大型华小如古来一校和二校皆面对师资短缺,需要多名临教填补空缺,相反的,乡区华小则没有面对师资问题。

他提到,今年古来14间华小尚需38名合格教师,意即今年將会再聘请38位临教,但比起往年需要75位临教已经减缓许多。

“教育部每一年都逐步解决师资短缺问题,然后在3年內解决本地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大古来华小最多新生

符俊成今日与古来发展华小工委会成员,巡视古来两间乡区B型华小及1间市区A型华小后,做出上述总结。

他分析,今年大部分学校人数比起往年都会下降,相信这与全柔各地学校情况相同,因为生肖属狗的学生入读一年级相对较少,生肖属龙的毕业学生较多。

另外,据符俊成收集的各校学生人数和师资情况,大古来华小拥有302名新生、古来一校居次(共285人),接著为古来二校(281人)。

士年纳华小和泗隆华小各有20名新生报到,属于全县最少新生人数的学校。

在师资方面,大古来华小最缺教师,需要聘8名临教,依序为文化华小(聘6名临教)及古来二校(聘5名临教)等。

当中,沙令华小相反多出4名合格教师,有待教育局在一两週內调派到其他学校执教。

较早时,符俊成联同武吉峇都区州议员张震亮巡视亚逸文满万邦华小。

会上,该校校长萧雪芬匯报,董家教协助设立7间精明课室,即6个年级各有1间,学前教育班也有1间;该校希望早日获得教育局批准建设行政楼。

若太子城华小设立· 可助减缓爆满情况

符俊成透露,古来太子城华小兴建计划,有待边佳兰培正华小获得迁校准证,一旦获得教育部通知,希望在短期內搬迁至古来。

他说,如果太子城华小设立,有助减缓古来大型华小爆满情况,及上学时段交通阻塞问题。

他提到,培正华小在今年3月如果迫不得已情况下一定要迁校,希望教育部早日批准该校迁校至古来太子城的准证。

他说,有关方面正在处理地契转换问题,然后申请建筑物图测,才能筹款建校,预计今年內不大可能会投入运作。

他不排除,一旦拿到准证后,甚至可能租借店屋来上课,以加速成立太子城华小。

陪同巡视者包括古来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兼沙令华小董事长周育生、秘书刘明昌、財政詹道娟、发展主任王瑞生、沙令华小校长蓝美雯及万邦华小家协主席洪壮志等。
 

(转载自:中国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