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8诉求燃眉之急 董总冀朝野列宣言



2013/01/2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27日讯)董总希望朝野政党在第13届全国大选时,把华教诉求列入党纲及竞选宣言內,以让选民作比较。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自去年就向朝野政党直接反映华教课题,相信他们都已收到信息。他希望政党领袖可以將华教诉求,列入党纲及竞选宣言內。

无论如何,董总的矛头仍会指向国阵,毕竟多项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必须要向执政党爭取。

「国阵有权力处理,因此目前的重点是和政府谈商,处理迫切问题,这些问题不能再拖,否则人民会感到失望。」

叶新田今日在出席新纪元学院第14届毕业典礼后对记者说,董总最近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3点建议,希望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按需求批准增建4所独中及搁置《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

他表示,国內私立大专院校及国外大学都已承认统考文凭,加上目前这个时局,政府必须要慎重考虑董总要求承认统考文凭的诉求。「另外,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够考虑以分校形式,在雪州和柔佛批准增建4所独中(八打灵、蒲种、昔加末和新山),缓和当今独中人数饱满,许多学生被拒门外的困境。」

冀首相落实诉求

他强调,董总突出这3个诉求,并非表示对教育部处理华小师资不足的问题表示满意。

「太多问题,总是要先解决23项迫切课题,提了很多,但是得到的不多。」

去年926日董总发起前往国会向首相提呈备忘录的「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并向首相代表拿督斯里纳兹里反映了8项诉求,包括华文小学师资严重短缺、不具华文资格教师仍派到华小、全面承认统考文凭、华小董事注册遭刁难董事会权益遭篡夺、改正关丹中华中学批文、批准昔加末等地区设立独中、华小发展拨款微薄、实施拨款和拨地兴建华小的正常机制。

询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否確认会出席董总在217日举办的新春团拜,叶新田表示目前仍未收到首相署正式回函,但希望首相出席时可以宣布对华教利好消息。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