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叶新田:走出去策略立竿见影 5场华教诉求请愿大集会成功



(加影1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为了加强争取华教权益的效果,董总于去年改变策略"走出去",主办或主催了5场关于华教诉求的和平请愿大集会,而其中4场是走出户外争取群众的支持,取得立竿见影的成绩。

他说,一口气在2012年办了5场关系到华教诉求的和平请愿大集会,这在董总的抗争历史上是罕见的,而且这也是董总顺应时局的变化,所采取的灵活策略。

他是在昨晚于安邦太子园与安邦发展华小工委会交流时讲话,出席的董总领导计有署理主席邹寿汉、财政林国才、雪隆董联会副总务陈德隆、常委李清文、郭谨全、董总首席执行主任王瑞国及副首席执行主任孔婉莹等。

他们获得安邦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文福及委员们的接待,并亲切交流。参与成员包括工委会总务陈忠福、委员容志德、刘天发、胡坤禄等;安新华小董事长罗金德、安邦华小总务李育瑞及财政吴永兰也在场。

叶新田说,去年董总主办或主催的5场大集会是"325抗议华小师资严重短缺"、"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729申办华仁独中昔加末分校"、"926到国会提呈华教8大诉求"及"1125反对教育大蓝图",反映董总审时度势及与时俱进地依据时局的发展,而毅然改变过去争取华教权益的协商方式,转为走入民间争取群众支持施压的方法。

他认为,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并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例如当董总宣布主办"325抗议华小师资严重短缺大会"后,教育部马上成立"解决 华小师资特别委员会"及"圆桌会议",并提出所谓"三长五短"的8大措施的解决方案。

不过,他表示遗憾,因为教育部只是在有关问题的技术层面上兜兜转转,毫无诚意地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华小师资的实质问题,所以董总无奈退出圆桌会议。

尽管如此,叶新田说,过去董总所采取的在外施压、通过提呈华教诉求备忘录及跟政府或政党协商的方式,仍然有其作用,而今后董总会因时因地及因人制宜,采取灵活应变策略去争取华教权益。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讲话时,呼吁安邦发展华小工委会发动群众踊跃参加于217举行的"癸巳年春节团拜及新春庙会",以团结及激励华教工作者在新的一年,继续鼓舞干劲及力争上游。

董总 与相关华团将于217日上午11时至下午2时,在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办上述团拜及庙会,而邹寿汉身兼工委会主席,负责策划及筹备事宜。

(来源:赤道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