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叶新田:独中历史地理课符合国情



2013/01/18 东方日报/国内版

~林淑蕓 报导


(吉隆坡1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独中的歷史及地理课程是根据国家课程纲来编写,课程符合大马国情,没必要再作出调整。

相反地,叶新田认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政府考虑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一事中,將考生必须考大马教育文凭(SPM)国文科优等及歷史与地理科更符合大马国情作为条件,可能是身边的官员传递不正確的资讯给首相。

叶新田接受《东方日报》电访时说:「我在早前还听到有人误会,以为独中统考课程的历史是依据台湾课程纲要来编写,董总將会加强与有关当局沟通,让他们更了解独中的课程內容。」

询及董总与高教部去年成立的探討独中统考文凭特委会交流时,叶新田说:「我们欢迎互动,不论是(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联络我们,或者我们联络何国忠都可以。」

叶新田重申,董总的立场始终如一,就是要政府全面承认统考文凭,因此对华总引述纳吉的谈话不愿多谈。

高等教育部在去年成立一个以副部长何国忠为首的委员会,专司探討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事宜。

另一方面,华总副义务秘书拿督陈耀星受访时指出,纳吉昨天在会晤华总时,表示承认统考文凭並非问题,高教部特委会目前正在探討此事,但纳吉认为独中的歷史应该纳入更多马来西亚历史篇幅。

陈耀星说:「在马来西亚要当公务员,必须持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国文科优等是合理的標准,因在其他国家也有各自类似的標准。」

何国忠今早在布城副部长办事处召开记者会时,受询及华总引述纳吉提出2个条件来考虑承认独中文凭时指出,这显示特委会有初步的成绩,但未来还会继续探討。

他说,特委会將会进一步探討,让內阁可以深入探討此事。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