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肯定能力媲美国中 宽中老师加薪10%



2013/01/03 南洋商报/ 地方新闻



陈伟雄(左三)颁发奖状和奖杯给2012年度
高二模范生叶建文(左三起)、罗远山、
谢维杰。左起为谢秀权、梁开明、童星存陪同。
(新山2日讯)基于统考文凭不受承认,宽柔中学为了肯定统考文凭及独中老师的能力,以及确保宽中老师薪水“紧追”在国中教师之后,今年已为老师加薪10%,并考虑明年再加10%

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指出,政府一直不承认统考文凭,然而独中毕业生能力不输他人,因此董事会去年决定今年给老师加薪10%,把原本拥有大学文凭、但只领取2100令吉底薪的老师,今年起加薪至2400令吉。

他说,配合这项措施,董事会须花费150万令吉,不过,董事会认为宽中老师非常卖力,所以必须加薪,此事已在董事会预算内,因此没有提高学费。

明年或再加薪

他今天在宽中校本部开学礼上致词时透露,董事会还探讨明年再为老师加薪10%,届时拥有大学文凭的老师可领2600令吉薪资。

陈伟雄说,目前持有马大文凭的老师在国中执教,政府给予2800令吉的薪资,相较过去宽中给予大学毕业的老师薪资只有2000令吉,显得输人一大截,让在独中授课的老师自尊受伤害。

他说,该校要迎头赶上,让独中生从台湾或中国毕业归来到宽中执教时,所领的薪资不会与国中老师的薪资差距太大。

他说,该校各部门主任也将大幅度调薪,以后主任、副主任或行政人员的薪资和老师将有较大差距,希望鼓励老师进取。

谢秀权走马上任 宽中迎首女校长

宽柔中学历届都由男性出任校长职,今年由谢秀权掌校,成为该校史上第一任女校长。

原任宽柔中学第一副校长的谢秀权是从卸任校长许宗森手中接过领导棒子。

她今天以校长身分出席宽中2013年开学礼并致词,其余出席者包括董事长陈伟雄、第一副董事长童星存、前任董事长林俊明、财政洪慧娥、总务梁开明等人。

今年新聘30老师

谢秀权致词时披露,今年该校共迎来6051名学生,开设121班,其中上午班有74班,下午班47班。

她说,该校今年一共新聘30名老师,教职员达277人,包括教师239人、职员26人、工友12人,并且庆幸能在开学前聘请足够的老师。

她说,去年离职的老师共有16名,退休老师原有4名,不过2名已获续聘。

另有2名老师则申请从校本部调往古来分校执教。

此外,她说,为了达到学校的愿景,学校已经实施了一些计划,推展五育兼顾的素质教育,在五育的教育方面分别是做人要有诚信、做事要有原则、态度上不争不贪、品德上有格有节。

盼高二三生办校庆活动

她说,今年是该校创校百年校庆,因此希望高二及高三的同学在庆祝校庆所安排的一系列活动中,能找到一个同时兼顾活动及学业的平衡点,如有余力可为学校多出一点力。

谢秀权还赞扬该校的2012年高中统考成绩令人满意,学生在校外各项学艺、活动、比赛、球类、田径比赛也表现不俗。

提高学生素质成绩 2016年落实单班制

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表示,董事会两天前(31日)召开特别董事会议,议决宽中新山校本部将于2016年落实单班制,以提高学生的素质和成绩。

他说,这是董事会关注的核心问题和研究重点,目前校本部实施双班制,董事会发现老师因为节数不够而赶课或出现时间不充裕的情况。

此外,他说,这一两年该校学生成绩和素质和较特出学府比较,进步速度已经放缓,这是一种危机信号,“2010年该校统考成绩的特优学生全军覆没,包括古来分校。”

陈伟雄今天在宽中开学礼上致词时如是表示。该校第一副董事长童星存、总务梁开明、宽中史上首位女校长谢秀权等人皆有出席。

陈伟雄在受询问时表示,学生的上课节数必须足够,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一旦学生学习放缓下来,将来宽中生走出校门技不如人,还有谁会选择就读宽中?

“而且现在有很多课程都已排不进去,节数不够还一直要赶课,有些课要增加节数,但又没有课室。”

需时建设硬体

陈伟雄也说,会选择在2016年落实单班制,因为需要一些时间展开硬体建设。

询及至今距离2016年仅剩3年,董事会若要兴建课室是否会面对时间不充裕问题,陈伟雄表示,古来分校3年半就建好,如果要认真做一件事,只要大家配合,一栋20层楼高的建筑物,两年就可以盖好,“我可是这方面的行家!”

他说,如果不增建课室的话,该如何收生?

他披露,董事会在31日的特别董事会议中也成立了三个小组,分别是校本部硬体再探讨小组、东北区探讨建分校小组以及古来分校硬体设备策划小组。

他说,董事会很早就开始探讨建分校之事。至于是否要建分校,还是拆楼或削减招生人数,就必须再视情况而定,以便得到两全其美的结果。

推出百年校庆纪念硬币

陈伟雄披露,在百年校庆,该校将会推出发行纪念硬币为该校筹款,一套纪念银币价值1万令吉。

陈伟雄在致词时也报告学校的一些状况,包括花了5万令吉维修厕所、6万令吉维修图书馆的冷气、139000令吉粉刷学校,其中最大笔的花费就是购买电脑,一共花了40万令吉。

(转载自:南洋商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