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陈大锦受促收回疏离论护华教



2014/11/1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新山31日讯)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驳斥,柔州董联会署理主席陈大锦发表教总被疏离的言论,抨击上述言论是要加罪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並加剧华教分裂情况。

「陈大锦也是董总的人,却提出教总被疏离,邹寿汉需要负起责任,这是在说瞎话,是在误导华教」他促请陈大锦能收回教总被疏离的言论,並认为提出的言论必须根据事实,若陈氏不收回言论,將引起很多华教人士声討,柔州董联会亦会遭討伐。

许炳正是于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时,发表上述谈话。出席者包括该会会长陈育荣、副会长郑天皇、副总务王国仲、財政黄晓玲及副会长吴菊珍。

他讚扬,古来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符俊成的勇气,选择第一个站出来反对撤销邹寿汉董总署理主席位子。

许炳正也提到,教总主席王超群及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缺席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董总当时邀请了王超群担任主讲人,对方却表明当天不在国內,不克出席。

「隔天报章报导,他(王超群)与方天兴在教育部与教长丹斯里慕尤丁谈话。这让人质疑王超群的公信力,这样的情况又如何说教总被疏离,邹寿汉必须负起责任。

他指出,华小师资一直存在问题,实际上应归咎于教总的软弱。

「华小的师资问题乃是教总权利,教总需为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负起责任。」

不应互相指责

陈育荣表示,华教的课题,华社都应该负起责任,而不是在报章上互相指责。否则,最后受伤害的还是是华教。

「教总与董总都互相的针对,却没好好为教育大蓝图做出贡献。我认为,董总与教总应该互相合作,并同心协力向政府爭取与改进华教。」

至于陈大锦发表言论,他认为,这样不確实的言论,会让外界的人误解,一旦误解加深,董总与教总自然会造成更多的矛盾。

「我希望华社领导,尤其是董联会的人,要为发表的言论负起责任,不要隨意发表,导致华社分裂,造成更大矛盾。」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