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挑战派20日召开中委会议 叶新田申请庭令阻止



二零一五年一月十四日 下午五时五十四分 《光华日报》国内版

报道:吴国平、温俊钦
 
 

(吉隆坡14日讯)《光华日报》探悉,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已透过律师,正式入禀法庭申请庭令,以便阻止17名挑战派中央委员订于下周二(20日)召开中委会特别会议,议决解散及重选第29届中央常务委员会。

消息透露,叶新田今早由署理主席邹寿汉等人陪同,跟律师商讨申请庭令事宜,过后由律师向法庭递交申请。

申请人是基于作为挑战派领袖的秘书长傅振荃,没有权限签发召开中委会会议的通知信,因此要申请庭令禁止召开有关会议。

根据程序,法庭接到申请,承审法官将召见双方律师,要求提出理据,然后才定夺,而申请人及受禁止者无需出庭。一般情况,这类内庭审讯只需几天时间,申请人希望能在下周二或之前,拿到庭令。

本报试图联系叶新田及邹寿汉,可是这两人都没接听电话。

上月31日,叶新田召开记者会声明,查阅章程,发现没有条款允许在第29届中委会和常委会任期届满前解散及重选,因此,拒绝18名中央委员会成员于同月29日联署的要求,即把解散与重选中委会及常委列入本月17日举行的中委会会议内。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