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疑学校礼堂租借行动党 校长督学被调职



2015-01-24 09:15 南洋商报/全国版



育民董事会出租礼堂以赚取租金收入,
当日晚宴的申请获得董事长的批准。

(笨珍23日讯)疑因将学校礼堂租借给民主行动党举办活动,北干那那育民学校董事长、育民二校校长及笨珍县华校督学遭柔佛州教育局传召问话。

事后涉及的育民二校校长杨金兰、笨珍县华校督学邱玖南,在今年新学年各别被调往文律乐育总校任校长,以及笨珍大同学校任副校长,后者在今年开学时已上任,而杨金兰则将在本月25日正式上班。


柔教育局:例常公事

柔州教育局称这次调职是属“例常公事”,但由于上述两人在调职前,与育民董事长谢汉章分别在去年尾被传召问话,内容涉及“出租礼堂予行动党办活动”,令事件蒙上一层政治色彩。

这次风波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租借礼堂举办活动的北干那那区州议员杨敦祥今早在其社区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教育局给予合理解释。

杨敦祥说,他向育民小学董事会申请于去年1024日使用育民小学礼堂举办晚宴,邀请党秘书长林冠英等领袖出席。


谢汉章证实被问话 “校长调职属行政问题”

育民学校董事长谢汉章受询时证实去年12月被传召问话,但对校长调职一事只说是“行政上的问题”。

他说,在问话过程中,官员有谈到出租礼堂给反对党办活动一事,至于校长调职,相信是行政问题。

他证实礼堂和食堂租借事事宜向来是董事会负责,但有关事件已成事实,希望能低调处理。

被调职的校长杨金兰受询时指她接受调职,将在本月25日到新学校上任,其他则表示不欲置评。

而邱玖南也碍于公务员身分,不欲对媒体发言,只证实他在新学年已调任大同学校副校长。

另外,至截稿为止,记者针对调职事件致电及发送whatsapp询问柔州教育局主任阿米努丁的回应,但其手机无人接听,短讯在显示阅读后,也没有回复。


租借学校礼堂需向教育局报备

杨敦祥指出,事后他听闻该校董事长、校长和笨珍县华校督学被“秋后算账”,董事会也被告知租借学校礼堂需向教育局报备,若是政党申请,则需先获得批准。

他对以上受牵连的人士深感抱歉,并在记者会上忍不住哽咽、一时说不出话来。


杨敦祥深感报歉

杨敦祥澄清,学校通过租借礼堂增加收入,是董事会的权力,在这起事件上,他白纸黑字向董事长申请,由始至终不曾与校长交涉。

他说,校长、督学无辜牵涉在内,被问话及受到波及,感到十分抱歉。

“让政治回归政治,教育回归教育,如果要对付就来对付我好了!”,他在事后已分别致电上述3人了解详情,也向他们表达歉意。

“我相信这起事件后,我要在县内通过学校租借场地办活动,将会有很大的阻碍。”

询及这是否是他第一次在育民学校礼堂办活动,杨敦祥说,20142月,他也在同样地点举办马年迎春活动,过去数年也曾有一次因技术性问题被董事会拒绝租用礼堂。


致函柔教育局寻真相

他将致函柔州教育局询问真相,并准备与州主任会面,日后举办活动,他也将更加谨慎。

民主行动党去年租借礼堂办晚宴,高调邀请秘书长林冠英出席,事后也引发拨款口水战。

他说,当晚林冠英跨州捐款,捐出15000令吉予笨珍县内一所独中和2所华小,展现该党捍卫华文教育的决心。

杨敦祥说,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因在演说时触及警察总长,事后被指发言侮辱警察总长,也被警方问话。

(南洋商报)

疑租礼堂给反对党 华小校长督学调职


2015/1/24 中国报/国内版

(笨珍23日讯)疑因出租礼堂给民主行动党举办晚宴,北干那那育民二校董事长、校长和笨珍县华校督学,被指遭“秋后算账”,先后受教育局传召问话,校长和督学更被调职。

育民二校校长杨金兰和笨珍县华校督学邱玖南,在今年新学年各別被调往文律乐育总校出任校长,以及笨珍大同学校出任副校长;后者在今年开学时已上任,杨金兰则將在本月25日正式上班。

柔州教育局指这次调职纯属“例常公事”,但由于上述两人被调职前,与育民董事长谢汉章分別在去年尾被传召问话,內容涉及“出租礼堂予行动党办活动”,令事件蒙上一层“政治色彩”。

这次风波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租借礼堂举办活动的行动党北干那那区州议员杨敦祥,今早在其社区中心召开新闻发佈会,要求教育局给予合理解释。


政党租借需获批准

杨敦祥说,他向育民小学董事会申请,在去年1024日使用育民小学礼堂举办晚宴,邀请该党秘书长林冠英出席;事后,他听闻该校董事长、校长和笨珍县华校督学皆受“处分”,董事会也被告知租借学校礼堂需向教育局报备,若是政党申请,则需先获得批准。

他质疑,政党借用场地举办活动在全马各地比比皆是,州教育局传召问话是否属“例常公事”,若是“例常公事”,有多少间学校涉及?若非如此,此事將是“特殊个案”。

“如是特殊个案,教育局因反对党租借礼堂,就主动向涉及一方问话,是否採取双重標准?教育局应保持中立,不应偏袒任何政党。”

“若教育局接到投诉,被迫採取行动,那谁是幕后黑手?任何政治斗爭,都不该涉及无关人士,我强烈谴责投报人的卑鄙作风,侵袭董事会的主权。”

他说,尽管教育局称调职只是例常行事,但有关人士被史无前例问话后,导致被调职,外界不免联想这是一项別有居心的政治迫害。


董事长证实被传召问话

育民学校董事长谢汉章证实去年12月曾被传召问话,但对校长调职一事,只说是“行政上的问题”。

他说,在问话过程中,官员有谈到出租礼堂给反对党办活动一事,至于校长调职,相信是行政问题。

他证实礼堂和食堂租借事事宜向来是董事会负责,但有关事件已成事实,希望能低调处理。

被调职的校长杨金兰受询时,指她接受调职,並將在本月25日到新学校上任,其他则不欲置评。


教局主任没回应

而邱玖南也碍于公务员身分,不欲对媒体发言,只证实他在新学年已调任大同学校副校长。

另外,至截稿时,记者针对调职事件致电及发送whatsapp询问柔州教育局主任阿米努丁的回应,但其手机无人接听,短讯在显示阅读后,也没有回復。


连累校长督学杨敦祥內疚

“要对付就来对付我好了!”

杨敦祥对受牵连人士深感抱歉,忍不住在记者会上哽咽,一度不能言语。

他澄清,学校通过租借礼堂增加收入,是董事会的权力,在这起事件上,他是白纸黑字向董事长进行申请,由始至终不曾与校长交涉。

“我对校长、督学无辜牵涉在內,遭受问话以及受波及,感到十分抱歉。”


致电道歉

他说,他事后有分別致电上述三人了解详情,也向他们表达歉意。

“相信这起事件后,我要在县內通过学校租借场地办活动,会面对大阻碍,举报人的最终目的是对付我,所以我必须找出真相,不能坐视不理,也不拖累別人。”

“让政治回归政治,教育回归教育!”

询及这是否是他第一次在育民学校的礼堂办活动,杨敦祥说,20142月,他也在同样地点举办马年迎春活动,过去数年,也曾有一次因技术性问题,被董事会拒绝租用礼堂。

他將致函柔州教育局询问真相,並准备与州主任会面,日后举办活动,他也將更加谨慎。


马华被指黑手黄锦良报案

马华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昇特別助理黄锦良,联合区会署理主席陈树藩和党员,週五中午到北干那那警局报案,希望警方调查社交媒体上指“马华是校长调职事件幕后黑手”的言论。

他受询时说,相关言论把矛头指向马华,也影射是“国会议员手下”举报事件,有构成誹谤的成分,希望警方彻查,还马华清白。

他说,网友也在不知情下,指马华在此事件上袖手旁观,具有造谣成分。


张念群被警传召问话

民主行动党去年租借礼堂举办晚宴,事后引发拨款口水战、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被指侮辱警察总长受调查,以及校长和督学调职风波。

杨敦祥说,张念群演说时触及警察总长,事后被指发言侮辱警察总长,也被警方传召问话。

他说,当晚林冠英跨州捐款,捐出15000令吉予笨珍县內一所独中和2所华小,展现该党捍卫华文教育的决心,事后也因拨款事宜与马华发生口水战。


知校长调职赴教局交涉· 黄锦良:马华没不闻不问

(新山23日讯)马华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昇的特別助理黄锦良否认社交媒体上,指马华对校长杨金兰被调职事件不闻不问的指责。

他强调,区会並没有因为学校出租礼堂给反对党一事向教育部投诉;他也促请有关誹谤“马华干坏事”者在3天之內举出证据,否则马华將保留起诉权利。

他说,他今年18日获悉杨金兰被调职后,即刻主动联络对方查证,校长证实收到教育局信函,必须作出解释和上诉。

“黄日昇当天也指示我联络董事长谢汉章,联同家教协会一同前往州教育局主任办公室交涉;我们在11日即开学第一天前往,对方的助理指主任因开学行程紧凑,我们留下校方的上诉信,希望州教育局继续留住杨金兰掌校。”

他说,19日,国会议员服务中心收到州教育局回函,表示州教育局上诉委员会已开会確认,保持对杨金兰校长的纪律行动。

他说,黄日昇没有放弃,指示他联络校方,以联署向教育部长提出上诉,种种努力只要有关人士向校方求证,就能一清二楚。


租借礼堂需州教局主任批准

黄锦良说,任何公职人员都必须遵守公职人员的行为准则,教育法令有一项条文,指外人若需使用学校设备如课室、礼堂或草场等,需向校长申请,校长也必须取得州教育局主任的批准和征求意见,以保障校方產业的安全。

“很明显的,育民校方在没有获上层(州教育局)允许下,于20141024日將学校礼堂租给行动党作为政治讲座晚宴用途,已触犯教育部准则。”

他说,行政上,州教育局有权对触犯行为准则的下属做出处分,马华却努力为校长调职作出爭取。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