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叶新田:不去牵涉 亦会转移至主席身上



2015/1/12(砂拉越)联合日报在线/中砂新闻

 


主讲人与筹备会阵容一同合摄。
 
【本报诗巫11日讯】全国董总主席叶新田称,不是他去牵涉事情,而是事情牵涉到他身上。

他说,整个华教的所有问题都会牵涉到董总,而董总就必须去处理与回答及解决这些问题,然而这些问题最终自然也会转移至董总主席的身上。

叶新田于今午的“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汇报会上讲述有关关中不是一所华文独中,及不被允许进行统考考试的来龙去脉,同时也讲述了董总内部的存在问题。

他提问,若关中是一所华文独中,那么未来我国还有华文独中吗?而这是华文独中转型后的样子。

他指出,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董总若接受了关中是一所华文独中的事实,那么全国60所独中是不是也可以马来文为媒介语,而且还是民办的独中。

他说,现今的国民型中学由政府拨款建造的,而且还免学费,然而独中却是需要每个月300令吉的学费来筹建一所学校,这对华社是不公平的。

关中如何产生

他指出,当时,他与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及教总主席一同聊天时说到,“既然华社目前这么需要华文独中,要在关丹办一所独中,在这20多年来都没争取到,而丹斯里方天兴表示,他与教育部长慕尤丁熟识,由他去与教育部长谈。”

但是,他透露,教育部长向方氏表示,“什么学校都可以给你,就是华文独中不能给。”

部长也给予方氏三条路,第一,改制国中、第二,国际学校、第三,新型私立中学(主要媒介语为马来文)。

他说,这三种都不是他们所要的,董总所要的是华文独中,而不是上述3种学校。然而,方氏却说让慕尤丁高兴,选几个名字,让他能够承认华文独中,但慕尤丁依然坚决拒绝。

之后,他称,他们也曾用吉隆坡中华独中名义去申请一所分校,但也遭到拒绝。在这时马华的某位部长便插手此事,修改申请文件,不让董总知道,最后说申请到了,却不给人看批文,结果是一所马来私立中学,根本不是他们所要求的。

然而,那位部长又说,在申请的第八条文中提到,教育部得知独中除了传授国民型学校的课程之外,也教导其他课程,而教育部会关心,但是否准许却没人知道;他认为没有问题,在报章上大肆评论,并指叶新田与邹寿汉的阻拦,导致关中不能统考。

傅振荃等8人缺席特大

叶氏称,人人都说他与邹寿汉顽固,他们便在获得教育部的信函,及一些董总理事反对关中参加统考,尤其是反对最大声的傅振荃,还说他有7个州属反对关中考统考,因此,他们便在127日召开特别大会,但是在当天傅振荃等8位常委却没有出席。

之后,傅振荃在报章上指他没有威信,且被常委们杯葛,而不是说自己的不对。现在又以不出席会议来使2015117日中委会流会。

他陈述傅振荃所做的种种事迹:

1.蓄意制造20131224日常委会流会,2014119日常委会流会和127日关中统考的董总特大流会。现在又以不出席会议来使2015117日中委会流会。

2.20144月至6月,傅振荃秘书长违反章程及越权取代董总主席叶新田,擅自签名致函时任林连玉基金主席拿督杜干焕、华社研究中心董事主席周素英,以及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

3.在董总常委会和中委会没有事先讨论及授权下以及董总主席不知情下,傅振荃采取隐蔽手法于20146月私自炮制了所谓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

4.傅振荃于201497日中委会会议上,把邹寿汉在反对教育大蓝图及处理关中课题上的言论,包括邹寿汉以摆事实讲道理态度于2013619日致公开信给方天兴,当成邹寿汉的“罪状”,并以此为由提出所谓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关中董事长方天兴则于2014104日公开提出把关中事件纳入董总发言人机制,干预董总领导的发言权,而教总主席王超群也“特别关心”董总发言人机制。董总风波与关中统考课题是有直接关系的,且蓄谋推翻董总领导人,事实摆在眼前,不容方天兴、傅振荃和许海明等人否认。

5.董总主席和署理主席在各友好团体协助下,克服重重困难,终于20141023日获得教育部回函表示知悉关中学生要报考华文独中统考。董总迅速召开特大,以便通过特大让关中学生可以参加统考。可是傅振荃秘书长等人却暗地里策动六州董联会有关几个人,在教育部回函董总的第二天,由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于1025日交上一份没有正楷姓名、没有职称,也没有经过董联会开会讨论及通过,并存有四大疑点的“六州董联会联署信”给董总主席叶新田,要求召开特大,以撤除邹寿汉署理主席职。

6.傅振荃秘书长完全没有事先与董总主席讨论新届独中工委会人选名单,也没有提供傅振荃拟订的有关人选的书面名单给主席,严重违反董总向来的运作机制和组织纪律。

7.有些人串联操控新届独中工委会人选名单,使邹寿汉落选工委会副主席职。他们自认控制独中工委会以给关中考统考,且狂妄自大说在召开独中工委会会议后,也就是召开董总特大撤除邹寿汉的董总署理主席职后,才可公布教育部对关中统考课题给董总主席的回函。在学务委员会还没到关中考察前,有人说他们在独中工委会投票表决会胜出,给关中考独中统考。

8.“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被201497日中委会否决并作出修改后,又有人于20141025日呈函要召开特大倒邹寿汉,开始时声称“倒邹不倒叶”,到114日傅振荃公然叫嚣“叶新田下台”,119日几位常委离席使常委会流会当天又改口说“倒邹不倒叶”,傅振荃更声称“101个保证,绝对不会推翻主席,反而号召众人一起支持他”,128日又叫嚣要“叶新田辞职”。

9.20141127日,傅振荃等8位常委在联署信指控“当前董总出现前所未有的乱局,已对董总的诚信与形象带来严重的伤害”,因此要求“解散第二十九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并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以重新选举新届董总中央委员会”。

10.2014124日,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提出董总中央委员总辞。

11.7州董联会有关几位负责人抵制,及不出席2014127日关中统考的董总特大,导致特大流会。

12.2014128日,7州董联会有关几位负责人要叶新田辞董总主席职或解散和重选中央委员会。7州董联会有关几位负责人与教总、华总、林连玉基金、隆雪华堂、华研、留华同学会、森州校友联等11个华团发表联合声明,要叶新田和邹寿汉辞职。

13.20141229日,傅振荃等18位中委在联署信里改口指控“当前董总领导人的公信力令人置疑,严重伤害了董总的形象,使董总出现了空前的领导危机”,因此要求“于7天内发函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以及“解散第二十九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重新复选第二十九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

14.201516日,傅振荃秘书长违反章程,擅自发函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以解散和重选中央常务委员会。

奉劝搞乱者悬崖勒马

叶新田说,董总每次面对问题时,都是依靠广大的群众力量,才能不断延续下去,若是只单靠董事根本不足够。

他指出,在大家的眼里,董总的情况非常混乱,但究竟是谁在作乱?也只是那几个人;而这些人就发信函指董总很乱,要求解散下台,并由他们上位。他说,既然他们觉得董总很乱,为何自己却不辞职。

他奉劝有关搞乱者和幕后人立即悬崖勒马,回头是岸。要是不听规劝,顽固不化,必将受到坚决抵制和孤立,其夺权阴谋只能以失败告终。

5月前收集100万签名

此外,他认为,在这整件事来看,主要的一件事,那就是教育大蓝图,教育大蓝图中,其中一个重点是对付华小,在大蓝图中,教育部要求增加国语的上课时间,至少要增加至240分钟,同时补习方面则是增加至300分钟,这对孩子们来说,根本没有时间学习自己的母语。

同时,幼稚园理事会要求幼稚园注册就必须根据他们的纲要,必须以马来文为主。他们从幼稚园就开始控制到华小,这是一个延续的影响力,让全国60所独中都会受到影响。

他说,董总为了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于华小而做的百万签名运动,虽然在2014年一直受到干扰,但是他们依然收到了90多万的签名。

他希望在今年5月之前,能够收集到100万的目标,并将这些签名呈交至5月份的国会,并由国会来通过教育大蓝图。

董总领导人须坚守立场

他强调,董总领导人必须坚守捍卫华教的立场,有理有节,抗争到底,绝不妥协,绝不变节,绝不逃避,绝不动摇,更绝对不能成为出卖民族权益的罪人,绝不能违背华社的信任与委托。

“我们上必须对得起祖宗先贤,下对得起世代子子孙孙!董总领导人必须要有坚强决心、策略和行动,击败遭遇的重重威逼利诱、打击、破坏和污蔑,大家团结起来,加强捍卫和发展华教,让华教的光辉旗帜飘扬!”

他希望,当地的华社能够全力支持他们,并继续坚持与努力,我们的华教运动。
 

(联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