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爱护华教联总待批准 与反董总派分庭抗礼



2015-01-15 10:32 南洋商报/全国版


由陈友新(中) 为首的槟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理事
成立,左起连毅勇、叶瑞波、孙翠娥、黄如珍、谢炳贵、
许元耀、王大田及叶耀明
(槟城14日讯)继柔佛及霹雳之后,槟城、砂拉越、马六甲及森美兰州也正筹划成立“爱护华教联合会理事会”;有关各方也已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成立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和“反董总”的另一派分庭抗礼。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筹委会总会长许炳正指出,该筹委会已于去年12月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成立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目前正等待批准。

以陈友新为首的13人,昨晚在由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槟州联委会主办的“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汇报会上,宣布成立槟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以正式展开筹划成立槟州”爱护华教联合理事会”。

该筹委会的另12名成员,分别是副主席孙亚麟、总务连毅勇、副总务梁宏麟、财政黄如珍、理事谢炳贵、杨福源、黄亚鸿、孙翠娥、王大田、叶瑞波、许元耀及叶耀明。

通过3议案捍卫华教

槟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也在昨晚的通过3项议案,分别是(1)大会谴责董总18位中央委员,无理要求解散董总的行动。(2)大会吁请热爱华教的社会人士打破沉默,保卫董总、捍卫华教、(3)大会吁请槟威董联会中央代表应悬崖勒马,走回华教正途。

昨晚8名主讲嘉宾包括大马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马来西亚凤凰好友联谊会槟州联委会主席连毅勇、汇报会工委会主席李受廷、森美兰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董总副秘书长陈纹远及槟州董联合副总务蔡亚汉。

这项汇报会获得州内超过200名爱护华教人士及社会工作者踊跃出席。

许炳正:阻董总主席被夺权

也是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理事会主席的许炳正说,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筹委会将继续到各州筹组筹委会,以捍卫华教、保卫董总,阻止董总主席被夺权。

他说,该总会筹委会目前的主要3个任务,就是要马不停蹄到各州讲解及分析,把事实真相讲出来,让大家醒觉。

他说,3个主要任务分别是(1)阻止董总主席叶新田被夺权,保卫董总及捍卫华教。

2)反对20142025年教育蓝图百万签名运动未完成,目前仅有90多万,有必要赶在今年5月教育蓝图被提呈国会寻求通过前,收集达100万签名呈交予联合国。(3)防止第二间类似关中模式的独中在其他州建立起来,这个以私立马来学院注册准证设立的独中强制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不但会损害独中,而且将引发全国80间独中发展变质。

练金华:须阻20日中委会议

霹雳州董联会总务练金华指出,本月20日召开的董总中委会会议必须被阻止,因为一旦召开将违反章程,而若被人告上社团注册局,董总的注册可能遭当局吊消。

针对此,许炳正指出,根据章程,董总的制度是主席权力最大,秘书长不可以主持会议,只能处理一些行政事务、银行支票及会员册资料。


(南洋商报)

发董总特別会议通知书 许炳正指傅振荃越权


2015/1/14 中国报/国内版

(檳城14日讯)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筹委会会长许炳正说,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已严重越权,不遵守董总章程规定,自行发出于本月20日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別会议通知书。

他说,董总章程5A4)列明秘书长的职权,即仅处理会员行政事务、银行支票,及向社团註册官提呈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记录,而非赋予权力召开主持特別会议。

他补充,基于董总当前乱象,一群爱护华教的工作者组织成立“爱护华教联合会”,发动觉醒运动,捍卫董总主席职权免遭他人夺权。

许炳正昨晚在韩江学院多用途礼堂,出席“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前,召开记者会说,该联合会已于去年12月向社团註册局註册。

续推动签名运动

“我们希望透过该联合会,除了捍卫董总主席职权,也继续推动反对2012-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百万签名抗爭运动,及防止第2个关中模式于他州建立。”

许氏说,截至目前,该反对教育大蓝图联署已收集90多万签名,联合会希望能于5月国会以前完成百万签名,並呈给联合国,反对该教育发展大蓝图。

“因为我们发现一些中央委员,並未积极推动该联署运动。”

许炳正说,关中目前强制学生参加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及该所学府註册准证为马来学校,將引发独中变质,损坏发展。

他补充,有9州正组织成立该联合会,霹雳及柔佛已向社团註册局申请待批准。

甫成立的檳城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主席陈友新及副主席孙亚麟也首次对外宣布介绍筹委会理事阵容。

傅振荃:各有发言权

报导:张晓真

(吉隆坡14日讯)面对多方面指责越权、不遵守董总章程的董总秘书长傅振荃,选择不去回应和理会眾人批评,並指每个团体都有各自的发言权,他表明会在適合时机,才做出相关回应。

“现在只想去办好原本该办的事情,而即將在20日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別会议,是势在必行。”

傅振荃今日接受《中国报》询问回应时,如是指出。

他日前受询时声称不会撤回会议通知书,並强调他祇是针对18名董总中央委员联署要求解散董总中央委员会及重新复选,履行秘书长职责,召开相关特別会议。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