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私下调解不公开 董总找鲁仲连化干戈



2015/1/22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 : 邱玉珊
 

(吉隆坡21日讯)隨著法庭昨日决定让董总两派,在35日聆审会议通知书合法性前自行协调內部风波,《中国报》探悉,以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为首的当权派,目前在寻找一名“鲁仲连”,以安排双方坐下来协商。

据了解,这一名“鲁仲连”可以是来自华团的领袖,不一定是来自董总。

董总消息指出,这个“鲁仲连”人选一定要恰当扮演其角色,同时不能公开在媒体上告知会面的详情,必须私下见面。

消息指出,两派人马都不愿先踏出第一步,唯有找“鲁仲连”来调解,在35日法庭开审前,两派都有机会可以见面,私下商榷问题。

叶新田日前针对以秘书长傅振荃所发出的120日特別会议通知书,入稟法庭申请庭令,阻止召开相关会议;而傅振派系也在昨日于法庭劝告下,取消原订昨日举行的特別会议。

两派不愿踏出第一步

根据本报了解,董总改革派和主流派若可促成见面协商,相信华团和各界人士是乐见其成;虽然如此,基于改革派坚持双方的会面商谈,必须並將两项议案列入议程,即“解散及重选中委会”下,有关会谈成果並不乐观。

尤其董总当权派已声明,可以和改革派会面,但不会附带任何条件,包括討论有关事项;一般相信,在双方各持己见下,有关会谈或破局,最终还是交由法庭定夺。

傅振荃:叶邹应主动联繫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坚持,除非是对方主动联繫否则会按兵不动,一直到35日法庭聆审庭令日;而18名中委的联合声明已清楚阐明,要把两项议案列入董总的议程討论,这是他们所坚持的最后防线。

“董总双方和解有没有曙光,是看他们(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是谁把问题带上法庭,就应该有诚意主动寻求解决,他们应该踏出第一步,主动联繫我们。”

他指责邹寿汉提出不预设条件的和解“会面”是没有诚意,他说,任何和解会面谈论都是附带条件。

“一定是先有问题才有条件,没有条件如何谈论?如何解决和处理问题?我们要求两项议题必须是和解的討论事项,这是无法避免。”

他是接受《中国报》电访时强调,叶新田和邹寿汉不愿意把两项议题纳入议程是否担心已失去主导权,所以才会没有信心召开会议,若是则应该自动退位。

邹寿汉:不接受改革派2议题

邹寿汉坚持,双方会面不能把改革派提出的两项议题,纳入董总中央委员会作为和解的“条件”,相反应该针对个別课题来达到和解的共识。

他说,法庭是在35日裁决这两项议题是否纳入中委员会会议,所以和解再针对这一点来谈,无疑是藐视司法。

“我们必须通过內部和解来平息风波,但仅限于课题,回到原点问题的核心是,为何10多年的共事突然演变成今日的局面,到底是邹寿汉做错了什么,我想知道原因,如果要我下台,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否则不会突然有这样的转变,马有失蹄,人有错手,我都会有错,我不否认。”

他是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为何要把董总问题带上法庭是双方心里有数,如果今日要促成和解,必须是双方面的努力,因为一个巴掌是打不响。

“我们希望和解是私下见面,不是通过媒体喊话,不过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任何行动,我必须諮询主席(叶新田)和律师的意见,以什么方式去和解才不干预司法和不藐视法庭,所有的和解都必须是理性进行。”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