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彭茂桑促华社挺叶邹 让董总续捍卫华教



2015/1/13 (砂拉越)联合日报/中砂新闻
 
 

【本报诗巫12日讯】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桑促请华社一定要全力支持叶邹所领导的董总,因为他们才是真正为华社做事及争取权益,捍卫华教。

他于昨日下午出席由砂中区友谊协会所主办的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汇报会上,如此说道。

他形容,董总纷争是莫名其妙,一些人针对叶新田及邹寿汉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近年来华教茁壮成长,独中人数亦逐年增多,若指责叶主席“无能”,也是个人主观看法,却没有证据证明叶“无能”。

他称,关中要考统考是好事,但董总为什么不给关中考统考,丹斯里彭说明,董总没有拒绝任何人考统考,惟需要有合法条件。关中董事长应要求政府从速修改关中的批文,让该校成为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则有关关中的一切问题将迎刃而解。

他表示,董教总维护华教的斗争,是建立在合法基础上,才能走到今天。我国有600万华人,相信大家都是有智慧去看待董总事件,因此丹斯里吁请华人放下一切,团结找出良策,向中央政府争取属于华教的权益。“虽然我不是接受华文教育长大,但十分关心华文教育,只要是大马人,都应该关心华教发展。我和所有热爱华教人士一样,不希望看到作为华教堡垒的董总遭有心人分裂,才会发出呼吁。”

他披露,董总曾向时任教育部副部长的拿督魏家祥求助,惟后者却一直推却,他非议魏家祥为何不帮华社做事,当华社面对难题时,却不发一言。

“对于统考受承认课题一直停滞不前,董总更爆发内部纷争,尤其是叶邹两人遭攻击,对此我感到非常痛心,我一直期望能够为华教与华社尽一份力,让华教在大马屹立不倒。”

(联合日报)